捨掉全室門片、餐邊櫃!開放式吧檯延伸大餐桌,廚房超放大!20坪輕裝修

作者:Jeana2023-08-21人氣:1327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夫妻與小小孩住進這個20坪的新房,但原始格局中,廚房、餐廳空間偏小,過多的隔間隔牆也讓公領域十分侷促,加上建商附的室內門片顏色十分暗沉,因此委託棠禾設計團隊進行輕裝修大改造!

 

格局調整

 

「餐廳區討論最久,從有餐邊櫃延伸大餐桌,變成開放吧檯延伸餐桌」棠禾設計總監透露,這個案子屋主在預售階段就退掉了深咖啡色的門片和一間次臥,希望空間能更延展,然而餐廚區卻是棘手難題,因此棠禾設計將餐邊櫃外擴改成開放式吧檯,擴出的空間恰巧能置入電器櫃,料理使用更方便,餐邊區域則延伸出大餐桌,小小區域微調之後完全放大,滿足一家三口的需要!

玄關

 

大門的後面有一個大柱子,設計師在柱面貼上灰鏡,深灰鏡面牆方便屋主門邊梳整儀容,更藉由鏡射的特性擴充空間感。有別於室內的木地板,這裡特別以地磚界定出玄關腹地,磁磚本身高度耐水抗污的特性,也更適於作為玄關、廚房地坪。

▲灰鏡牆面讓整個空間有延伸的感覺。

 

客廳

 

屋主一家人喜歡舒適的MUJI自然風,設計團隊選擇低彩度的白、灰色搭配,並以紋理分明的木質與直條格柵讓空間的層次更豐富,電視牆以礦物塗料展現低調但保有手感紋理的清新質感。

▲紋理分明的木質與直條格柵呼應,層板和櫃體的混搭讓空間的層次更豐富

 

餐廳與廚房

 

緊臨玄關的廚房原本空間十分狹小,設計團隊捨棄原本的餐邊櫃,並改動位置以吧檯取代隔間牆,讓廚房走道更寬,也有置入冰箱電器櫃的空間,吧檯前方刻意升高22公分,可以遮阻視覺上的雜亂感,這裡也適合放入各種小廚電。

▲吧檯工作平台高度設訂在90cm,這個高度讓屋主站著做一些備料的工作也不會太吊手
▲吧檯背牆的小台面高度約112cm,這樣的高低落差可以讓屋主收納一些瓶瓶罐罐的東西也不會看起來太凌亂。
▲廚房、客廳到書房空間上方有支大樑,團隊設計了弧形假樑+貼皮修飾掉大樑存在感,讓弧形變成空間的主角

 

書房

 

屋主在客變時就取消了沙發後方的房間,讓客廳空間更寬廣,原本後方的位置也不另外做隔牆,只沿著窗邊放置簡約的書桌椅,作為偶爾閱讀上網使用的地方,整個空間以留白的方式為孩子保留一塊可以玩耍的空間。                        

                                                                                                             

臥房

 

利用化妝桌還有旁邊的抽屜做一些變化,不讓衣櫃看起來只有一成不變的門片造型,另外在衣櫥旁邊有幫屋主設置開關,可單獨開化妝桌區域,操作起來更順手。

 

不為人知的細節

 

通常公寓的收納空間不多不像一般透天,可以有一個空房間當儲藏室,所以這時候玄關櫃這邊的海量收納就很重要,我們依據屋主進門時的順手動作和習慣,在大門的旁邊規劃了小平台,讓屋主回到家可以先把手上的東西或是鑰匙先放在平台處,另外幫屋主規劃汙衣櫃,可以掛外出的外套。由於玄關櫃體直接延伸到客廳,為了不讓櫃體看起來呆版,也運用不同顏色的門板做跳色還有造型格柵門,讓公領域可以更有變化。

▲大門旁規劃了平台,進門可先放置手上東西或是鑰匙,另外也規劃汙衣櫃,可順手吊掛外衣、收納包包
▲運用不同顏色的門板做跳色以及造型的格柵門,讓公領域可以更有變化
請輸入圖片描述...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棠禾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6件

作品

24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

新竹縣竹北市竹義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問鼎苑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