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包、設計師、自行發包差在哪?新手裝修必看!

統包、設計師、自行發包差在哪?新手裝修必看!

作者:季妍2023-08-23人氣:7962

許多人在買房子後決定裝修,會開始猶豫該選擇統包、設計師還是自行發包,想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裝潢方式?這三種又有什麼優缺點?快往下看看吧!

 

委託設計師,較為省事但花費相對高

 

雖然選擇委託設計公司,需要多一筆預算,卻也相對輕鬆,因為設計師會負責空間設計及所有的施工安排,除了可依個人需求,規劃出完善的動線和機能之外,還能幫忙打造專屬風格、色系及家具配置等,既能美化居家空間,也不必擔心施工細節。

圖片由宇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琍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統包著重於工程面,對於空間有想法再選擇

 

統包與設計師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統包比較著重工程規劃與施作,從建材採購、施作、施工管理都能幫你完成,但是較沒有電腦繪圖能力、設計美化能力,因此客戶需要將房屋規劃大致成形的想法告知統包,建議對空間已經有完整規劃想法的屋主,再選擇統包會比較合適。另外,須注意的是,雖然可省下設計費,但因少了電腦繪圖或詳細的圖面溝通,較容易產生溝通上的誤會。

圖片由奧立佛x株株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允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自行發包親自參與、省預算,但費時、費心力

 

自行發包是三者裡面最費心力的,除了要設計規劃,連負責施作的工班也都須自行聯繫,包含安排時間進場、監工、驗收等,因此,通常會選擇自行發包的屋主,多半已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和足夠的時間親自監工,隨時與工班聯繫,確保工程不出錯。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計師VS統包VS自行發包

總結來說,設計師適合較沒有時間、對相關專業知識沒那麼了解,但有充足預算的屋主;統包則適合對室內設計有較完整構想,且預算中等的屋主,至於自行發包適合具備專業裝潢知識,且時間、人脈充裕的人。

 

設計師

統包

自行發包

預算

最高

中等

最低

花費時間

所需人脈

具備專業知識程度

溝通窗口

僅設計師

統包工頭

各個工班


圖片由騰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