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自地自建?4個超美案例帶你瞧

嚮往自地自建?4個超美案例帶你瞧

作者:Doreen 2023-08-28人氣:5912

能在自己喜愛的土地上,蓋棟屬於自己的夢想宅,是不少人畢生嚮往的事,自地自建之所以迷人,就是在於空間不用遷就建商的制式規格,從建築到室內都能跟據自己的喜好和想法打造,這篇百小編就帶大家看看幾間自地自建的美宅,看看它們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吧!

 

幾何方盒堆砌,以自然概念讓人悠遊於居家

奧斯陸設計團隊以方盒概念堆砌而成的住宅建築,簡單的幾何造型呈現俐落的視覺張力,外觀則融入與自然共生的想法,外牆以板岩磚、日本仿洞石塗料等材質展現自然樸實的肌理,同時在每個立面切割出寬闊的門窗以攬進充沛自然光,走進室內後,深色隔牆及傢俱在純白的開放空間有著鮮明的層次感,呼應建築景觀般的簡潔唯美,天井的設計將戶外光影意境引進室內,木材質舉足輕重的穿插在空間中,交織出理性與感性兼具的空間。

圖片由奧斯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注入三合院概念、開出光井,家人互動更緊密

 

一般樓層往上堆疊的透天住宅,容易讓家庭生活被樓板與牆壁所分化,季沃設計團隊則打破封閉樓層,引入台灣傳統家族「三合院」的概念來思考,從屋頂到客廳的中央空間穿插採光天井,垂直貫穿上下樓層,讓光線、動線與居住者的動態與氣息透過這道光井傳遞,成為家庭成員日常交會和互動的連結點。這道天井彷彿早期三合院的庭院,不但可以看到開闊的空間,也是家人互動交流的地方,室內除了臥室之外,其餘生活空間盡可能開放,讓家人可以更自由自在的活動。

圖片由季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幅落地窗框入庭園美景,實現居家世外桃源美夢

建築架構能給予室內不同的發揮空間,宅調空間製作團隊在立面開出大面落地窗的建築,目的是要讓充足採光能進入室內,不但減少白天燈光的使用機率,也使得開放式公領域更顯通透明亮,大幅的落地窗也如同畫框,讓特別打造的庭院美景成為點綴室內的畫作,景色呼應拋光地磚產生的波光粼粼倒影與流線造型的牆面產生動態,讓人在家仍彷彿置身在風景之中,與簡約色調的居家營造出屋主隱身於世外世外桃源的夢想。

圖片由宅調空間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跳脫農舍印象,斜瓦屋頂宅成為田園景致

從事農業相關事業的屋主,藉由自地自建實現自家農舍管理室結合住宅的夢想,知冉設計將建築外觀以白色為主體搭配琉璃瓦片斜屋頂,再跟據日出、日落的光影變化規劃庭園景觀,使得建築能融入田園,早晨和日落都別有一番視覺景致。室內空間以石材延伸鋪陳出公領域的大器印象,利用木材質地板和天花板增加空間的温潤氛圍。客廳同時也結合了辦公區,為了讓工作用的控制箱操作能符合屋主的使用慣性,在牆面上設置設備櫃並且採用與空間協調的灰色調來弱化控制箱帶來的突兀感。開放式的廳廚房搭配一字型的吧檯與餐桌,公領域因此感覺更為開闊,工作和生活也能在最舒服的狀態下完美結合。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