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馬桶、智能便座怎麼挑?選購注意事項這裡看

智能馬桶、智能便座怎麼挑?選購注意事項這裡看

作者: FRAN2023-08-31人氣:1508

絕大多數的屋主會趁著裝修,一併讓馬桶升級換新,但是,該整座換成智能馬桶?還是只在既有馬桶上裝智能馬桶座就好?選購時又該注意些甚麼呢?

 

智能馬桶與智能便座兩者價差大,且須考慮日後維修

 

還在猶豫到底要直接裝智能馬桶,或是買免治馬桶座來安裝好呢?首先要考量的是預算,一體成型的智能馬桶看起來既簡潔美觀、功能又齊全,但大品牌智能馬桶要價4-5萬到10幾萬,而雜牌的品質又讓人不安心,加上智慧馬桶一旦故障較難維修,恐怕整座馬桶要砍掉重練,預算不多者應三思。如果怕麻煩的還是選擇智能便座(免治馬桶座)取代,除了容易換裝、輕便外,租屋族搬家時還可帶走,更切合實際需求。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只舒適衛生,智能馬桶座還能監控健康狀態

 

無論是智能馬桶或智能便座,功能多是在提供更衛生且舒適的如廁經驗,因此購買時最受關注的功能不外乎:暖座功能、噴嘴洗淨的程式設計以及抗菌材質三大核心面向。而較高檔的智能馬桶則加入馬桶蓋開合感應、夜燈與使用後烘乾屁屁、自動沖水…等功能;甚至有些廠商的研發已朝向透過AI馬桶來做健康監控,如馬桶座可監測體脂肪、體溫、血壓、血糖、尿液分析…等,但目前仍未普及化,且功能越多、價格越高,選購時還須依據自己需求與預算來挑選。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iin品系統設計整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挑選智能馬桶座,這四大功能千萬不能馬虎

 

智能馬桶座長得都很相似,怎麼挑沒頭緒嗎?這邊整理了最重要的四大功能,也是挑選免治馬桶座的重中之重。

 

暖座功能

 

馬桶座除了造型需要符合人體工學外,材質也應有抗菌功能,以免易孳生細菌。而暖坐功能應有多段調溫可選擇,高低溫設定可在常溫到40゚C之間,使用者可依喜好或氣候來調整設定在低、中、高,無論是再冷的冬夜都能舒適如廁。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噴嘴設計

 

噴嘴材質常見為塑料、不鏽鋼,或高抗汙性的白晶噴嘴,重點要能防生鏽以免汙染水源外,也要注意洗屁屁的污水有可能回濺到噴嘴,因此噴嘴若能有自潔功能則更安心。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流設計

 

水流設計的重點之一在水溫,通常是搭配瞬熱式或儲熱式設備來給予溫水,而且可作多段調整,水溫約在35~42度之間最佳,最好有過熱切斷水源的裝置。其二是可做前、後洗淨的移動噴嘴,除了噴嘴水柱方向與位置可改變外,水柱強度也要能調整。有些廠牌還可在進水處加裝濾芯,過濾掉生水的泥沙、鐵鏽或蟲卵…等漂浮雜物,確保清洗水源的衛生。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京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烘乾與除臭功能

 

洗完屁屁後要用大量衛生紙來擦乾,為避免這麻煩事,同時減少私密處摩擦次數,可選擇有烘乾出風設計的馬桶座。另外,不想上完廁所還遺留臭味的尷尬,也可挑選有排風設計的除臭馬桶座,貼心功能也讓不少人青睞。

圖片由人工人設計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