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矽酸鈣板做天花,裝潢費用該怎麼估?

用矽酸鈣板做天花,裝潢費用該怎麼估?

作者:Doreen 2023-08-31人氣:17321

矽酸鈣板的原料來自石英粉、矽藻土、水泥、石灰、紙漿等材質,經過高溫高壓定型,因此具有不易變型、易施工、且耐熱防火等優點!但有不少人擔心選擇矽酸鈣板裝潢費用會貴很多,這篇就來告訴大家,矽酸鈣板天花怎麼預估費用最划算!

 

板材價格取決於產地、品牌和厚度

 

矽酸鈣板以片計費,價位差別在於品牌、厚度、質量和製造產地的不同而有所變化。目前台灣常用的矽酸鈣板製造產地大致分為日本、台灣、大陸,價格由高到低來分別的話日本>台灣>大陸。而就厚薄度來說,常用厚度有6mm、8mm、9mm、12mm,越厚價格越貴,由於6mm最常用在居家空間天花板,因此同樣厚度的板材價格的落差就在品牌和產地,不同產地和品牌的矽酸鈣板每片價格介於$210~$400元之間。

圖片由萊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設計複雜度及坪數大小也會影響價格

 

矽酸鈣板天花板價格除了產地和品牌之外,還會根據施工需求和坪數而有所不同,像是要使用木作還是輕鋼架天花板,是否要填充隔音棉,還有天花板的設計複雜度,是否需要特殊切割拼接或者是否涉及燈具安裝、預留通風口等需求,若是空間有樑柱需要作立體面包樑,這些都會影響施工難易度和費用,因此天花板報價通常會分為「平面天花板」和「特殊造型天花板」,造型越複雜工資越高,目前市場行情矽酸鈣板天花板施工的價格範圍大約一坪為 2,500~5,000元左右,實際費用仍以師傅依照天花板的設計並測量所需尺寸,這較能明確的估算所需的材料和工作量,報價為準。

圖片由森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施工工資依各地水平和經驗有所差異

 

施作矽酸鈣板天花的人工成本也會影響裝潢費用,師傅費用的高低會根據北、中、南當地的平均工資水平和預估的工作時間而有所不同,施工隊伍的口碑、經驗等也會有些許不同的價格差異,有些人可能會因為信任某些施工隊伍而跨區請師傅施作,這時就要考量到跨區可能產生的額外費用是否值得佔去裝潢預算,建議透過值得信任的設計師協助評估才不會花冤枉錢。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