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設計柔和色彩妝點,打造清爽舒適的北歐感居家

作者:季妍(口述:屋主)2019-06-20人氣:1264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導語
我想要…1.開放式廚房2.有點活潑的顏色但又不過於搶眼 Before:                          &nbs

我想要…


1.開放式廚房


2.有點活潑的顏色但又不過於搶眼

 

Before:                                          


我和我太太是會計師,每天工作壓力非常大,因此對家的想像就是可以讓我們心情很輕鬆,一點活潑的顏色妝點家裡,讓家顯得更有活力。

 

我們非常重視客廳和廚房的空間,因此設計師幫我們拆掉一房,擴大客廳空間,封閉廚房改為開放式,再結合餐桌,讓整個公共空間變寬敞且有所串聯。


因為希望家裡氛圍不要太冷,在色調上選擇以白色為基底,利用不同線條和一些溫和的顏色增加空間的層次感和活力。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這時候就該帶大家來看看平面圖了。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從平面規劃來看,進門處位於左上方紅色箭頭處,公領域集中在平面左半邊,包含客廳、廚房及餐廳。私領域的空間集中在右半邊,包含主臥室及次臥。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黑白花磚增加豐富感,水泥窗花成端景


玄關選用了黑白色的花磚錯綜拼貼,一進門讓人感到些微活潑的感覺,也讓簡單的玄關顯得更有豐富感。廊道底端設了一道牆作為隔屏,上方用水泥窗花裝飾,讓廊道有了端景外,更能維持穿透感和增加光影變化。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粉色沙發成亮點,後方彈性空間用途多


從玄關轉進來便可看到一大面灰綠的收納櫃,是設計師考量我們的生活習慣所設計的,可置放行李廂、電器等大型物品和常穿衣物,門片的洞洞設計讓櫃體更加活潑不無趣。彩度較高的粉色沙發成為客廳的重心及亮點,也讓我們看到就想賴在上面。電視牆用簡單的線條設計讓其不單調,下方用黑色配木色邊框的電視櫃讓下方更加穩固的感覺。後方的空間則留給屋主彈性使用,例如人多時可將沙發往後移擴大空間,也可在後方閱讀或留給小孩玩耍,不僅具備機能性同時也讓公共領域更加寬敞。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魚鱗磚增加層次感,餐桌延伸空間放大


廚房以全白的廚具搭配上灰色的人造石檯面,牆面用魚鱗磚裝飾,讓整體白色顯得更有層次感且不單調。餐桌接著L型廚房延伸出去,瞬間有放大廚房的視覺感,餐桌面使用耐刮耐熱的黑色薄石板,讓餐桌好看又耐用。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水泥窗花,灰綠,花磚

灰藍色沉澱氛圍,隱藏更衣室好好用


主臥採簡單的設計,利用灰色與藍色穩定臥室氛圍,床頭後方增設了更衣室,為了隱藏更衣室入口,設計師利用錯綜的線條讓門縫更不明顯。更衣室裡開放式衣櫃的設計讓小空間也沒有壓迫感,更不會因打開門片影響活動範圍,下方黑色與木色的搭配也呼應了公共空間。


After


「當初覺得很可惜衛浴跟後陽台沒有一起整理,不然整體完整度會更好」屋主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森叄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8件

作品

8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第貳章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