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這裡」微轉向,空間變大、收納變多,還超有設計感

只要「這裡」微轉向,空間變大、收納變多,還超有設計感

作者:Monica2023-09-02人氣:5052

現今小坪數居家成為主流,建商為了好銷售,常打出三房兩廳的格局,但實際入住後,每個房間都超小難以使用,也常會遇到不合理的畸零格局,該怎麼解?其實有時只要稍微轉個向,畸零角落不見、空間放大兩倍、收納變多,還超有設計感!一起來看看吧!

 

中島轉向收納翻倍,高低吧檯打造日式料亭居家

 

身為醫生的屋主,希望回到家能全然放鬆,因此木介空間設計以日式料亭為空間靈感,改變原始廚房配置:首先將中島轉向讓玄關、中島、廚房三位一體,以L形拓寬檯面打造實用的備餐置物區、廚房中也順勢多出能容納冰箱及電器櫃的空間。中島吧台以日料亭形式呈現,高低檯面設計讓視覺有所層次不顯凌亂,同時保有開放式廚房的互動性,透過商業空間模式移植到居家當中,打造富有日式意象的生活動線。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拆除電視牆,斜角取得空間最大尺度

 

25坪的居家空間,原本四房格局雖然方正,但有著室內昏暗、動線不佳、收納機能不足等問題,加上屋主有騎單的愛好,回到家裡卻無處擺放,因此元朗設計決定將原本的電視牆面拆除,透過對角線規劃整合客廳電視牆與廚房中島,空間視覺得以放大,並能享受更大的電視與沙發,且ㄑ型沙發後的玄關畸零處則巧妙成為單車擺放處,從入門、沙發休息到廚房烹飪動線順暢,空間一點也不浪費。

圖片由元朗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軸線斜切,柔和線條爭取開闊空間感

 

家的格局難道只能方方正正嗎?從事旅遊業的屋主因為有感每日忙碌與快節奏的生活步調,希望回到家能徹底放鬆、休息,因此十穎設計藉著空間的光和動線,突破制式的櫃體牆面,玄關到電視壁面跳脫以往的筆直切割,隱化門片並以略帶斜度的線條呼應弧形沙發創造波動韻律,賦予慢生活的流儀,創造開闊空間感。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沙發轉向多出工作餐桌,動線合理多了!

 

15坪的小宅空間,原本就迷你的空間,格局更是讓人匪夷所思:電視牆後方有兩塊難以使用的畸零地,且一字型廚房的收納也不足,因此小宅實驗將電視牆拆除與沙發對調,並於沙發後方設置長桌,用餐和工作都能在這邊完成,而餐廳移位後,廚房延著壁面延伸,收納多出好幾倍!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