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這樣做」,讓家變超美又耐看!

天花板「這樣做」,讓家變超美又耐看!

作者:Halle 2023-09-06人氣:22929

裝修天花板時,難道只有平釘天花這個選項嗎?天花板做為居家裝潢的基礎,相比地板、牆面更為低調,看似沒什麼存在感,但其實要突顯場域特色,改變天花板設計可是格外有效,往下看看不同樣式的天花板,能為家施展什麼魔法吧!

 

天花板做一半,兩種氛圍更有趣

 

寬太設計為了放大公領域,將客廳天花裸露呈現,牆面則漆上斑駁感特殊塗料呼應,外露管線則以螺旋風管包覆,保留屋高整體更顯開闊;靠近廚房這側,礙於管線多且複雜,維持平釘天花的簡約樣式,並運用地板、牆面色差強調分界,裸露一半的天花板,非但不突兀,更為空間創造兩種氛圍,呈現新舊並陳的趣味風景!

圖片由寬太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圓頂造型天花,圈出柔和用餐區

 

近年流行圓弧造型的天花板設計,既可弱化空間中樑柱的存在,又能帶來延伸、柔和的視覺效果,使整體風格更完整,像是尚樸空間製作針對17坪的小宅,就大量運用圓弧導角設計,且考量到本身不大的餐廳,擺上桌椅後略顯侷促,於是改以圓頂造型天花板,搭配吊燈、圓桌製造延伸拉長效果,降低壓迫感。

圖片由尚樸空間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轉化高低差劣勢,打造日式天井

 

室內天花板存在高低差並非壞事,墨生設計研究室就巧妙利用這樣的基礎條件,創造獨一無二的居家風景。面對單面採光的格局,內側光照相對不足,透過溫暖木皮包覆天花造型,並在玄關、餐桌上方,設置人造天井模擬太陽光,補足光源需求,客廳天花則維持平整,與餐廳區形成高度落差,更顯開闊、有層次!

圖片由墨生設計研究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膽亮色,讓天花板成為吸睛主角

 

看膩了素色的天花板嗎?常見的白色天花板固然百搭,但能為空間帶來的驚奇也有所受限,君子空間研究社跳脫常見的設計邏輯,以明亮色彩佈局全室天花板,濃烈的鮮黃色彩至頂端自然散落,仿佛畫布般暈染開來,串聯空間不同場域,漸層色系讓視覺所及之處充滿變化,塑造既魔幻又活潑的氛圍,替日常增添許多樂趣!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