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櫃做滿超後悔?掌握「這幾點」空間感、儲物量都翻倍!

電視櫃做滿超後悔?掌握「這幾點」空間感、儲物量都翻倍!

作者:Sonia2023-09-03人氣:6594

客廳電視牆的設計越來越多元,除了作為背景陪襯外,不少人會選擇將視櫃做滿,以擴充更多儲物機能,但這樣設計究竟好不好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

 

電視櫃做滿的優點-收納量激增、提升空間坪效

 

電視牆做滿對於坪數小、收納不足的家庭來說,可以能配合使用需求設計收納櫃體尺寸,收整常用的備品、家電等雜物,不僅能維持家中整潔、提升空間使用效率外,也可以和玄關櫃結合,並利用開放式層板、玻璃門片的設計增添展示空間,以便日後隨心情調整空間氛圍,讓電視牆除了美觀外,也擁有滿滿機能。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電視櫃做滿的缺點-比例不對易感壓迫、電視尺寸需固定

 

電視櫃做滿雖能增加儲物量,但將電視櫃固定的同時也限制了可擺放的電視尺寸,未來若想換更大的電視則需要拆除櫃體,彈性度較低。而面電視櫃做滿若比例若沒規劃對,久了容易讓人感到壓迫不適,裝修前記得先檢視電視牆與沙發背牆距離,建議至少有3.5公尺以上再考慮將電視櫃做滿,以免過於擁擠。

圖片由萊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電視櫃不是越深越好,深度30~45公分左右才好拿取物品

 

電視櫃除了有機上盒、wifi機、電視遊戲器等各類機體需要收納外,多出來的空間還可以擺放常用的生活備品,想做滿牆的電視櫃收納,一般建議深度約30~45公分左右,並依據實際使用狀況調整,以免櫃體過深,物品只進不出淪為收納黑洞,規劃時也需預留好各類機體走線的空間與孔洞,就能使電視牆看起來乾淨俐落,同時為居家增添更多收納彈性。

圖片由境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電視櫃部分開放式設計,視覺輕鬆不壓迫

 

想要收納與展示機能兼具,不妨試試部分開放式的電視櫃設計,透過隱形的線條切割,不僅能增添展示機能,也能使空間視覺感看起來較為豐富,還能搭配收納籃、收納盒等小物,為空間創造更高的收納彈性。

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無把手門片設計,線條俐落避免碰撞

 

電視櫃建議可以採用無把手門片設計,和一般常見凸出的門片把手不同,無把手門片通常為按壓式或斜切式的把手設計,不僅能避免行進時發生碰撞、衣物鉤扯問題,也能使整體空間的視覺感更加簡潔俐落,融入各類居家風格。

圖片由常溫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