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櫃、書櫃、電器櫃整合,一牆滿足4種收納!15坪溫馨木質宅開箱

作者:蘇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3-09-11人氣:10418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5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終於購入屬於自己的房子,正式擺脫租屋生活,15坪的家經歷格局重整、自然材質的選用,呈現慵懶悠閒的氛圍,機能與美感兼具,真的很舒服很喜歡!

一、買房換屋的心路歷程

 

在台北當了十多年的租屋族,覺得繼續付租金也不是辦法,加上我有養兩隻貓孩,想給他們更舒適的生活空間,就決定自己買房子了。後來購入的15坪中古屋,雖然有超出一點預算,但是有符合當時的找房條件,像是要10坪以上、屋齡不能太老、採光通風要好等等。

 

二、裝潢前的樣子

 

這間房子坐北朝南,格局還算方正,採光也很好,只是每個空間都被隔得太小,住久了會不舒適,希望公共空間可以再大一點。

 

三、如何找到設計公司

 

本身對於家裡的裝潢規劃,還蠻有想法的,所以原本打算找統包,不過,在翻閱住宅設計的書籍資料後,發現有很多專業知識和細節需要留意,自己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瞭解、消化,最後便選擇委託設計公司。經由朋友推薦,認識了大拙設計,洽談的過程十分愉快,跟設計師就像朋友一樣,可以放心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他們也能完全理解我的需求、喜好。

 

四、我的裝修需求

 

1.簡約明亮的氛圍:我不喜歡太風格化的歸類,沒有指定的風格,只希望家裡簡單通透就好。

2.原始自然的材質:希望呈現材料獨一無二的紋理與質感,不要塑膠貼皮這類的。

3.充足的收納機能:因為我有很多的藏書,需要多一點收納櫃。

4.寬敞的公共空間:對我來說公領域是生活的核心場域,臥房可以小一點沒關係。

5.沿用舊家具

6.家裡要有陽台、有鞦韆

 

五、平面規劃

 

為了讓家更符合我的生活習慣,除了衛浴牆面沒拆之外,其餘空間則進行了大變動,像是將原本的兩房改為一主臥、客廳與工作室合併規劃、餐廚採用開放式設計,讓公領域變得更寬敞舒適。

▲設計前後平面圖

 

六、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收納區】

入門處以特殊漆圍塑出小小落塵區,設計師將汙衣櫃、鞋櫃、書櫃、電器櫃整合於同一立面上,並做了遮蔽處理,避免雜亂,而在櫃子的曲手和擋板上,也以圓弧形修飾,妝點出層次感。

▲懸浮式鞋櫃,既可用來收放掃地機器人,視覺上也更輕盈、不壓迫。

▲為了讓深度需求不同的汙衣櫃、書櫃、電器櫃,看起來是齊平、俐落的,便在電器櫃上加裝擋板,滿足收納機能之餘,同時兼具美觀。

▲將擺放書籍的層板加厚,藉此提升承重力,這個設計讓我覺得很像千層蛋糕,很可愛。

▲收納櫃皆以樺木打造,這是我花了蠻多時間,才挑到滿意的木頭紋理。

 

【客廳&辦公區】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辦公、閱讀,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因此客廳沒有打造電視牆,而是以工作室的形式來規劃。在新家繼續使用的IKEA木質書桌、古董搖椅,都是陪伴我度過10年日常的舊家具,可說是充滿時間跟記憶,意義非凡、彌足珍貴呀!

▲將原本的天花板拆除後,空間感和採光都放大了!偏好建材原始自然質感的我,原本是想選擇實木地板,但因為家裡位於北投,水氣、昆蟲都偏多,實木地板較難保養維護,最後改鋪設超耐磨木地板。

▲設計師在書桌旁邊的牆面上了磁性漆,可用來黏貼便條紙,相當方便。

 

【餐廚】

留下原本的三機後,設計師再以樺木打造廚具,並增設一座中島,作為料理檯面的延伸,也讓我可以在此用餐、煮咖啡,雖然現在已變貓孩的跳台和用餐區啦~

▲中島藏有收納機能,可以擺放貓咪們的罐罐,為了避免他們搗亂,把東西撥到地上,所以有做門片。

▲中島與防濺板以同款磁磚打造而成,比較特別的是,中島用了藍綠色的填縫劑,很活潑可愛,看起來很像稿紙哈哈。

▲以金屬的開關面板做為點綴。

 

【主臥】

主臥架高地板設計,不僅擴充了收納機能,也有區隔出休憩空間的作用,衣櫃和鞦韆的坐墊,一樣是以樺木製成,而鞦韆扶手的編織繩則是朋友手工做的。

▲衣櫃有一格是採用無門片設計,就能讓我暫放外出衣物。

▲發現窗框的深度,剛好可以用來放書,將每一個空間都運用到淋漓盡致。

 

【衛浴】

為了營造出我所嚮往的海洋氛圍,在衛浴乾濕區的牆面,分別選擇了深藍色、清透藍綠色的窯變磁磚,由於浴室偏小,乾區磁磚沒有整個貼滿,而是以半牆拼貼方式搭配灰色牆面,避免過於擁擠壓迫。

▲將深藍色磁磚鋪設在下半部,較不易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弧形元素從公領域延伸至衛浴的鏡子。

 

七、裝修&入住心得分享

 

老實說,我一開始設定的預算很低,與設計師也來回協調很多次,後來在要動工時,又臨時做了大變動,真的感謝他們總是很有耐心地與我溝通,盡量滿足我的需求。目前入住一年多了,真心喜歡這個為了我和兩隻貓孩,量身打造的空間,採光、格局都讓人覺得很舒服,適合放鬆慵懶的耍廢,而足夠的收納機能,也使生活變得更有秩序。此外,在不同的區域中,也都有一個貫穿全室的設計語彙,讓每個空間都能夠對話,真的很棒!

▲在鞦韆上放空望著窗外風景,超悠閒自在。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大拙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一半一半 | Half Half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