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遙控設計師就成功,開箱我的30坪新竹莫蘭迪輕奢宅

作者:TSIB2023-09-20人氣:2218
屋主導語
謝謝設計師的熬夜幫忙,裡面所有家具家電家飾冷氣和裝修都是設計師一併處理到位。

HOME   DATA

 

地點:新竹市
屋齡:中古屋
格局:三房二廳二衛
室內坪數:30坪(含陽台)
家庭成員:1人(偶爾親朋好友來住)
設計公司:澄梧空間設計 (設計師Ivy)

一、前言

 

認識是很玄幻的一件事,純粹是網路找完風評好的設計師,然後請在台灣的姊姊幫忙帶她丈量。全程都是遠端設計師日夜顛倒的討論(因為我在美國),所以我的早上9點是設計師的晚上9點,我又比較注重色感及尺寸,常常確認到凌晨12點左右。

話不多說,看下圖,一個是原本中古屋屋況,一個是設計師調整。

 

前後格局圖


二、裝潢需求

 

1)全室拆除含大門和所有窗戶都改氣密窗

2)舒適和該有的收納都要有
3)浴室陽台廚房管線全部更新

 

三、裝潢前後對比

 

因為我只要一個人住就好,另一個當作客房,所以設計師就建議把中間的房間改成更衣室和主臥共用,主臥特別的是把原本落地窗拆除,木地板延伸至陽台做成室內空間,也讓我可以在小吧檯品茶看夜景。

 

因為中間房間整個拆除,廚具和中島的位置才能加大,中島下留有電器櫃空間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因為加大廚房的關係,所以也可以擁有洗碗機!設計師也有多留一些位置給冰箱,有點崁入的感覺,並不凸出,打開也不影響裡面抽屜。

沙發背牆原本比較短,設計師有在加寬,以防背後無靠,整體再加一些線條比較有設計感。

 

廁所的部分主浴配置維持原樣,磁磚管線全部更新,客浴加大,因為我喜歡崁入大浴缸,原本是想要像湯屋一樣砌磚貼磚就好,但是因為我在19樓,設計師擔心地震裂開導致防水層破裂讓18樓遭殃,所以改為崁入浴缸。


而另外客廳旁的陽台就做塑木地板,因為我要放跑步機邊看電視,陽台都有加做防水漆以防漏水。


還有入門口的大門連框全部拆除重作門和電子鎖,還有做一個小玄關,設計師用畫把變電箱遮起來了,電視牆的部分,是用大板薄磁磚,是不是很像大理石?哈哈

 

四、總結

 

以上謝謝設計師Ivy的熬夜幫忙,裡面所有家具家電家飾冷氣和裝修都是設計師一併處理到位,全程都是遠端的溝通,只有姐姐代替我去看現場一次,然後我就回國拎包入住,感謝緣分讓我們相聚,讓我擁有舒適的家。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