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做到頂+用純白配色,24坪有海量收納卻不壓迫!清新北歐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3-09-15人氣:1325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24坪的新成屋,是夫妻二人未來的生活住居,為了讓家更符合自身習慣與喜好,同時保有足夠的空間彈性,委託了月外空間設計協助規劃,全室以白色為基調,輔以木質點綴,塑造出清新簡約的北歐氛圍。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本案擁有明亮的自然採光與良好窗景,選擇將客餐廳合併、採用開放式設計,讓公領域維持開闊感,因屋主有許多物品、戶外活動裝備,需要多一點收納機能,設計師便於各區打造置物櫃,選用白色調則有放大空間的效果,避免過多櫃子造成壓迫感。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選擇不拆除原本的磁磚地板,直接以灰色石塑貼皮覆蓋,建立出落塵區,玄關櫃採用懸空設計,讓視覺更輕盈,加入間接照明設計則為進出多了氣氛和儀式感。

 

客廳設計

 

有別於一般在入門口設置隔屏的規劃,設計師選擇將屏風安排在沙發旁邊,提升隱私之餘,也保留了開闊的玄關區,才能在樑上裝設屋主指定的健身拉桿。

▲除了米白色的電視櫃,還打造了白色的頂天立地櫃,供屋主收放登山、露營等戶外活動裝備。

▲客廳區適當留白,維持簡約調性和亮敞感,也讓空間在運用上更具彈性。

▲電視櫃做了圓弧導角,增加視覺層次、型塑柔和順暢的行走動線。

▲以長虹玻璃、水波紋玻璃打造而成的屏風,遮擋入內視線、維持採光通透。

 

餐廳設計

 

於餐廳牆面規劃餐櫃和吊櫃,藉此擴充收納空間,吊櫃選用玻璃門片,兼具展示機能,而圓弧導角的餐櫃則與電視櫃做呼應。

▲鋪設木地板增加空間暖度和自然質感。

▲在餐廳牆面配置畫軌,讓有攝影興趣的屋主,可以隨心情替換作品,打造獨特的空間端景。

 

主臥設計

 

主臥以白色搭配木質,維持簡單調性,僅打造造型床頭板,以及在床尾設置衣櫃。

 

衛浴設計

 

衛浴跳脫其他場域的純白配色,在地板和浴缸上運用幾何圖案六角磚,增添活潑視覺感,塑造濃厚的北歐氛圍,牆面則以米灰色磁磚呈現,在燈光映照下更顯沉穩質感。

 

AFTER

 

「年輕的業主夫妻,希望擁有一個清新雅白的居住風格,我們以不同材質的白色、淺灰層次,構築出視覺開放穿透、兼具實用機能的空間。」___月外空間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月外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件

作品

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清新典雅 北歐風格住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