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櫃子和花磚隔出玄關,21坪的家機能夠、更開闊!溫馨日式奶茶宅開箱

作者:Nora2023-09-15人氣:1659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1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雖然是買預售屋,但當初買的時候已經蓋好八成,趕不上客變,交屋後才找設計師規劃,還記得那時候真的對入住新房子很期待,而且因為從以前就對室內設計很有興趣,就覺得一定要裝潢一下,擁有一個漂亮的家一直都是夢想啊~先來看一下我們家的Before&After吧!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當時在找設計公司時,其實列了一張有興趣的清單準備好好研究一下,但同時也一邊和同

一、前言

雖然是買預售屋,但當初買的時候已經蓋好八成,趕不上客變,交屋後才找設計師規劃,還記得那時候真的對入住新房子很期待,而且因為從以前就對室內設計很有興趣,就覺得一定要裝潢一下,擁有一個漂亮的家一直都是夢想啊~先來看一下我們家的Before&After吧!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當時在找設計公司時,其實列了一張有興趣的清單準備好好研究一下,但同時也一邊和同事打聽看看有沒有推薦的,結果同事推薦了我她認識的至文設計,而且很巧的是,這家設計公司竟然也有被我存在清單裡,所以後來也就沒找其他設計公司談了,直接就決定交給至文設計來做了~

 

三、格局規劃與設計需求

 

BEFORE

 

AFTER

 

1.維持三房格局,一間主臥室、一間次臥室給未來的小孩當房間(現階段當客房),還有一間因為老公是音樂相關的職業,需要一間居家錄音室,而且隔音要好。

 

2.怕東西不夠收,需要大~量~的收納空間,所以能做櫃子的地方都做起來,比方說玄關的兩座櫃子、電視櫃、餐櫃還有大衣櫃,都是用能放下最多東西為前提去規劃的。

 

3.想要一個比較明確的玄關區,這邊在進門左側加了一個高櫃,也是餐廳的隔間。

 

4.廚房、衛浴不變動,只有在廚房內加了電器櫃(有一些小家電要放)。

 

其他的想法:

 

當時傳了很多風格相關圖片給設計師看,她幫我歸納了幾個我喜歡的keyword-淺色系、簡約、溫馨、日式風,我也特別再跟她說喜歡奶茶色和大地色這類的色系,所以設計師後來就有結合這些元素去發想。

 

還有一個我超在意的地方,就是插座開關一定要夠,在舊家常常就是延長線到處接來接去,真的很麻煩又不好看……所以這次增加了不少插座,避免重蹈覆轍~

 

四、完工照片分享

 

玄關

 

我們希望有獨立玄關區,但是原始格局沒有這個設定,所以設計師在進門左右兩側都規劃了大櫃子,進門左側很單純是以收納為主,而且也算是玄關和餐廳之間的區隔,右側則是有按照我的需求,在牆上有一面落地鏡,出門前可以整理一下儀容,穿鞋椅是我老公要求的,因為他老家也有穿鞋椅,他比較習慣這樣穿鞋XD??上面還有一個很好用的掛桿,有時候有親友來家作客可以掛他們的包包衣服那類的,我自己也覺得挺好用的。

 

兩邊的櫃子中間都有鏤空和照明的設計,看起來整個玄關也不會那麼擠的感覺。進門左測的櫃子最下面本來是打算當掃地機器人的家,不過目前掃地機器人還沒買,反而我跟老公出門回家都很自然把鞋子脫在這兒了,也是一個當初沒想到的用途~

 

然後來講一下這個花磚地板,原本我想選一個很繽紛的款式,但是喜歡灰色簡約風的老公就拜託我不要選那麼浮誇的,後來設計師也說太繽紛可能會不太搭整個家,才只好妥協了XD(現在這個磚比較符合老公喜歡的)

 

客廳

 

客廳的電視櫃是一個很好收納的地方,櫃子當然必須做到最極致的量,除了側邊櫃子,樑下空間也不放過,這邊我們會盡量放好看的東西,比方說書、公仔、玩具、裝飾型的擺飾之類的,不然也是怕會看起來很亂。

設計師參考了我喜歡的元素,整個公領域幾乎都是奶茶色和日式風的搭配,下面機櫃特別做了格柵感的造型,茶几也是選這種感覺的去搭配,整體我非常喜歡!

 

沙發牆旁邊的壁燈是我們選了好久的,當時是想說要選一個符合我和老公個性的造型,剛好我們兩個都是學音樂出身,覺得這個音符壁燈超適合我們的!

 

餐廳

 

餐廳做了一面很日式的牆,散發一種和室的氛圍,讓人一眼就能感覺到我們家就是走日式風~重點是這邊的線條也有刻意去結合旁邊廚房拉門的線條,拉門也是特別選了淺色系的,有別於一般常看到黑色鐵件的那種,這款跟我家更搭。

 

餐廳旁邊的餐櫃除了下方能增加收納機能(零食、生活小用具、多的鍋碗瓢盆都收進去就對了)、中間檯面能放小東西,上面還規劃了展示櫃,而且有內嵌照明,這邊現在都拿來展示一些我收藏已久的漂亮碗盤,還有老公收集的公仔、玩具也有擺一些在這,那燈一打下去,看起來更有質感了~因為從以前我們兩個就很愛收藏一大堆,可是舊家沒有這樣的空間擺出來,現在很開心終於能讓這些收藏品出來透透氣了!

 

餐櫃旁邊就是錄音室,是老公專屬空間,所以裡面就是以他喜歡的那種灰灰深色調為主,然後因為會在裡面錄製音樂的關係,隔音部分有特別再加強,門片也換了隔音效果比較好的。

 

臥室

 

比起以奶茶色為主的公領域,臥室算是比較偏深一點的深可可色,想說睡覺需要沉穩一點的氛圍XD

 

我們床頭做了很多收納空間,目前也都很夠收~另外,我的衣服、包包、化妝品和保養品都很多,所以除了衣櫃收納量要夠之外,還多規劃一個多功能的梳妝空間,這邊設計師幫我做了超大的桌面,放得下所有瓶瓶罐罐,而且不只能在這化妝,有時我也會在這裡用電腦(當辦公桌使用)。

 

鏡子和牆面融為一體,就不用另外做梳妝鏡,使用起來很方便,而且也有放大整個空間的效果。上下方就是單純的收納空間了,放進所有的包包都還綽綽有餘。

 

我跟老公作息幾乎是顛倒的,以前早上起床化妝換衣服都很怕吵到他睡覺,所以設計師這次特別把睡覺的床區和梳妝區的燈分開,就不會像以前燈一打開整個房間都全亮,而且衣櫃內也有加裝燈條,就算在找衣服也不會太亮影響到他。

 

 

五、裝潢後的心得

 

第一次裝潢是很特別的經驗,誠心建議插座開關能多就多規劃些,總比不夠用少,延長線也不會爬滿地。順便溫馨小提醒,軟件的預算一定要預留起來!尤其是窗簾部分,也是經歷這次才發現這個花費比想像中的高~燈具也要好好選一下,像是客廳那個音符壁燈就選了好久,市面上壁燈款式真的太多了,但是隨便選又會毀了整個家的感覺,所以建議一.定.要精挑細選!

 

當時因為買完房子緊接著就要裝潢了,比較沒有充裕的時間做功課,幸好我們的設計師非常給力,每次她都很快能抓住我要的重點給建議(不過設計師很謙虛地說是因為我的喜好很明確),而且我跟老公在意的點和需求還挺不一樣的,所以設計師總是想方設法把我們兩個要的東西整合,抓到一個完美的平衡,真的很棒!

 

以前住老家時,因為是和父母一起,比較常是窩在房間裡,而且收東西、拿東西都不是那麼方便,現在有了自己的家,生活動線真的順了不少,收納也都足夠,而且也變得比較喜歡在客餐廳待著了,住的感覺真的有差,而且每天都像住飯店一樣,真是太感謝設計師了啊~~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72件

作品

2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光徑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