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曬面炎熱問題怎麼解?「這樣做」室溫秒降5度

西曬面炎熱問題怎麼解?「這樣做」室溫秒降5度

作者:Kelly2023-09-16人氣:24998

買房租房時,難免會因西曬屋、西曬面感到困擾,畢竟在強烈日照下,會面臨室溫攀升、酷熱難耐,開冷氣不一定會涼,還相當耗電的窘境。想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西曬炎熱問題,讓家住得涼爽宜人嗎?快往下看看吧!

 

西曬注入良好採光、降低室內濕度

 

「 西曬 」是指房間有一面牆朝西,或是方位靠西的房間,下午時太陽直接照進室內,牆面吸收熱量,在夏季時會特別的悶熱、讓空調的耗電量變大,新入手的家具,也可能因長期受到曝曬而老化褪色。不過,西曬可不全然只有壞處,西曬房不僅能擁有良好的自然採光,若有大面窗戶,便能欣賞到美美的夕陽、風景,還可以降低潮濕陰冷地區的室內溼度,避免潮濕發霉,到了冬天,西曬不易散去的餘溫,也讓家裡變得更溫暖舒適。

圖片由而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窗貼隔熱膜,防曬又節能

 

窗戶是日光入內的主要途徑,想要防止西曬的熱氣殘留室內,除了安裝雙層玻璃,並在日照強烈的白天,拉上遮光/隔熱窗簾之外,也能在玻璃窗貼上隔熱膜,即可有效阻絕日照熱能、對抗紫外線,完美的降溫節能,甚至還有增加玻璃強度的作用,可說是提高了居家的舒適度及安全性!而現今市面上,也推出不同透光程度的隔熱膜產品,能依照空間需求來選擇,低透光可改善刺眼強光、擾人眩光,降低視覺疲勞感;高隔熱、高透光的隔熱膜,則維持良好採光及提供優良的隔熱效果。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3M提供

 

規劃衛浴、書房,西曬缺點轉為優勢

 

對於西曬面的格局配置,建議盡量避開客廳、臥室等主要的活動場域,可以在西曬面打造衛浴,藉由充足的日光,去除水氣、維持空間乾燥,加上塑膠百葉、捲簾,則能增加隱私,如有設置浴缸,就享受了名符其實的「日光浴」,將原本惱人的炎熱問題,順利轉化成優勢;或是可以規劃成陽台,提升曬衣效率。另外,也有屋主會選擇將書房安排在西曬處,在明亮自然採光的映照下,相當適合辦公、閱讀。

圖片由樂澄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長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淺色空間、櫃子靠牆擺,減少熱感更舒適

 

在強烈日照之下,居家色調越深,燥熱感就越重,因此針對西曬的空間,整體不妨以白色、淺色調為主,並搭配顏色較淺、材質較輕盈光滑的窗簾款式,並減少地毯、織品等裝飾,避免吸收過多熱能,維持視覺上的清爽感,而在西曬牆面擺放大型收納櫃,也是個不錯的隔熱方式,多一道隔絕物質,即能降低熱氣傳導,減少室外熱能入內。

圖片由映泰空間製造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