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彈性家具&活動拉門,1+1房住4人很可以!15坪日式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3-09-23人氣:821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5坪
格局: 1房1廳1衛

這間15坪的新成屋,平日作為男主人的工作室,假日則變成一家四口的度假宅,因鄰近淡水河,為了襯托室外風景,內部以樺木材質和白色調為主,輔以海洋藍點綴,呈現溫潤簡約氛圍,視覺感受也更和諧一致。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此案為一房一廳一衛的扇形格局,原始配置較不符合屋主的使用需求,空間也略顯擁擠,回映設計團隊便微調空間尺度,將書房、衛浴縮小,讓公領域變得更寬敞開闊,也特別打造了多功能拉門、活動式中島、可兼作臥榻的浴缸,一物多用的彈性設計,讓有限的空間,得以發揮最大坪效。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利用牆面的凹槽空間,打造樺木鞋櫃,增加收納機能,並採用懸空設計,既讓視覺輕盈不壓迫,下方空間也可用來擺放常穿的鞋子。

 

書房兼兒童房設計

 

三片活動式拉門,是本案的核心設計,可因應多種使用情境、賦予空間豐富的機能性,不僅可拉至玄關作為屏風,界定空間、化解進門對窗的風水疑慮,當屋主需要專注工作時,則能拉上門片,形成獨立書房,也可以在臥鋪這側展開,提升就寢時的隱私。

▲將上舖的樺木漆成藍色,呼應室外河岸景觀,同時增添活潑調性。

▲樓梯兼作置物櫃,滿足收納、展示需求。

▲上舖主要供孩子使用,如要增加休憩睡眠區,只須於下方的留白空間,擺放屋主訂製的木箱,即可變成單人床鋪。

 

餐廚設計

 

平時雖以輕食料理為主,但屋主對於餐廚區的機能要求,還是頗為講究,設計師便規劃了一套完整廚具和移動式中島,打造出開放式的餐廚空間。另外,考量到中島IH爐有用電及變換位置的需求,在地板設置插座,只需將插座拔掉,即能自由的移動中島。

除了木質家具之外,特別選用IKEA的壓克力透明椅,保有輕盈視覺,也讓採光穿透。

利用牆面的畸零空間,設置樺木層板,擴充收納機能。

▲以矽鋼石打造中島檯面,硬度高更耐用。

▲因屋主有健身習慣,特別留了一面白牆,擺放肋木架,除了運動之外,也可用來吊掛衣服。

 

浴缸設計

 

雖然選擇將衛浴空間縮小,但仍然保留了浴缸位置,讓屋主泡澡時,愜意地享受窗外美景,不使用浴缸時,再蓋上木板,就能當做臥榻使用。

▲圖片由100室內設計平台影音團隊提供

 

臥房設計

 

掀床結合桌板的設計巧思,讓臥房也能兼做獨立書房使用,空間運用相當靈活彈性、不佔位。

 

天花板設計

 

設計師以河川流向大海的「潟湖」作為靈感發想,塑造出弧形天花板,藉此呼應河流曲線,並加入照明設計,讓圓弧天花成為空間中的一大亮點,同時增添了進出的儀式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回映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2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50萬起新成屋 11萬/坪起老屋翻新 14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積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