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風格收納設計巧思,小臥室也能有型有款

4種風格收納設計巧思,小臥室也能有型有款

作者:Doreen 2023-09-26人氣:4246

小坪數收納一直是居家空間中常被討論的議題,事先有良好的規劃才能在有限空間裡條理收整家裡物品,尤其小臥室衣服、包包、配件一大堆,想要收得聰明漂亮,這篇百小編就來告訴大家4種設計整齊又美型的巧思,讓小臥室不再亂糟糟!

 

墊高地板取代床架增加下方收納

 

當小臥室坪數有限,擺下床框後顯得擁擠不堪,這時不妨用用架高地板取代床架,量身訂製的架高地板不但可以爭取更多活動空間,而且架高的部分還能規劃成收納,將衣物和其他物品收整在床下,不佔用額外的空間。

圖片由伏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活用床頭空間,避開橫樑更能充分收納

 

如果睡床上方天花板正好是橫樑的位置,利用樑下規劃收納是很實用的做法,一方面化解樑壓床的風水問題,更能充份使用牆面來增加儲物空間,床頭收納櫃的設計可以不侷限於密閉櫃體,可以區分收納功能分成上、中、下櫃,中層開放式部分可作為睡前書本放置處,當所有物品都有專屬的置放位置,臥室自然就能保持整齊。

圖片由昕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碩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充份運用畸零空間

 

將臥室規劃在夾層也是小坪數利用空間的一種手法,在銜接上下樓層之間的樓梯下方、轉彎處都會產生一些畸零的空間,雖然這些地方不大但也不要浪費,依照空間形狀訂製櫃子將它延伸作為臥室收納的一部分,可以將衣服、配件按照季節、穿著頻率或者屬性來分類,取用的時候更為一目了然。

圖片由一它設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賦予櫃體多重功能同時符合空間用途

 

由於坪數小,就要賦予收納櫃多種機能才能節省空間,利用雙面櫃取代實牆好處多多,一面能作為客廳的電視牆,另一面同時也是臥房的書本、物品收納櫃,不但能滿足不同空間的收納用途,還能巧妙界定區域。

圖片由大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