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爐、嵌入爐、檯面爐如何挑選?一張表告訴你

台爐、嵌入爐、檯面爐如何挑選?一張表告訴你

作者:Monica2023-09-25人氣:11027

瓦斯爐從安裝方式可分為最早期的台爐到過渡時期的嵌入爐,近來則發展為檯面爐,各有各的優缺點,要挑選哪個好?今天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

 

台爐直接擺放適合租屋族或有換屋需求的人

 

台爐瓦斯爐非常方便,不需要確認任何挖孔尺寸,只要將整台瓦斯爐放在廚房流理台上就能直接使用,搬家時不需拆卸也能輕鬆搬走,但缺點就是無法與廚房空間取得一致設計,相當適合租屋族或是未來有換屋需求的人。而挑選時只要就需求選擇能源效率等級、瓦斯爐頭火力、好不好清洗、需不需要防空燒功能即可。

圖片取自林內官網

 

嵌入爐介於台爐與檯面爐間,美觀好清潔

 

嵌入爐和檯面爐都是在流理臺上挖孔放入瓦斯爐,差別在於挖孔方式不同,且瓦斯爐開關位置也不同,嵌入爐的開關與台爐的開關一樣,都在爐面下方,但比起台爐美觀,因為安裝後可以貼齊廚房流理台檯面不會留下縫隙,但必須特別留意挖孔尺寸範圍,免得無法裝設心儀的爐具,且下方的廚櫃門版須預留容納空間才能下嵌,讓操作檯面符合使用高度。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檯面爐規格統一更換方便

 

檯面爐與嵌入爐一樣需要挖孔,但檯面爐的點火開關設置於爐具面板上,開關時無需彎腰,使用上較為便利。檯面爐規格較為統一多為80公分或90公分,當不同品牌替換時較少誤差產生,在不重新整修廚房的前提下,更換品牌、舊換新、維修都相當方便,是現在最常見的瓦斯爐款式。但要注意的是選擇強化玻璃天板的檯面爐,使用鍋子直徑最好不要超過28公分,總重量不超過15公斤,降低周圍玻璃溫度過高時所造成的危險。

圖片由SW Design 思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每感日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台爐、嵌入爐、檯面爐比一比

 

 

台爐

嵌入爐

檯面爐

常見度

傳統

過渡型

現在常見

安裝方式

直接擺放流理台最方便

挖孔放入較美觀

挖孔放入較美觀

適合族群

租屋族或換屋需求者

重新裝潢搭配廚房設計者

重新裝潢搭配廚房設計者

價格

雙口台爐約NT$3,000~12,000

雙口嵌入爐約NT$3,500~15,000

雙口檯面爐約NT$3,500~38,000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