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不好用?那是你選錯了!常見窗簾這樣挑選

窗簾不好用?那是你選錯了!常見窗簾這樣挑選

作者:Monica2023-09-28人氣:10531

市面上的窗簾種類超多,常見有布簾、紗簾、風琴簾、斑馬簾、百葉簾等,但是我們有時候會覺得在客廳裝窗簾無法透光,在臥室裡設置百葉簾想多睡一會,卻被陽光照醒的困擾,這是因為你選錯窗簾拉!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窗簾的挑選要點,選對了遮光、遮隱私還能更有造型。

 

布簾-搭配紗簾採光、隱私兩全齊美

 

布簾因為適用於各種類型、尺寸大小的窗戶、玻璃隔間,因此是室內空間最常見的窗簾種類,而且布料選擇多樣,能夠依照風格做挑選。但因為布料的遮光性高,當全部遮蔽時光線難以透入,雖然適合寢臥但對於客廳、餐廳等公共場域就容易顯得昏暗,這時可以在布簾外加上一層紗簾,既能阻隔刺眼光線、保有隱私外,還能維持空間的明亮度。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風琴簾-上下對開彈性選擇遮擋部分超有設計感

 

看起來像是百摺簾的風琴簾,因為六角柱狀的中空排列結構既像手風琴也像蜂巢而命名。這個中空結構能夠儲存大量空間,因此具備良好遮光、絕熱、調節溫度與減少外界噪音對室內造成的影響。其上下對開的操作方式,突破其他窗簾由下而上或是左右拉開的形式,能夠彈性選擇需要遮擋的部分,兼具設計與機能。而風琴簾有遮光、透光兩種形式,但如果難以選擇,就選雙重奏風琴簾吧!其同時包含透光簾與遮光簾,上推遮光、下拉透光,能最大限度滿足需求。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斑馬簾-藉由調整遮光區與透光區控制進光量

 

斑馬簾又稱為調光簾,簾子上結合一般捲簾及透光的紗簾,再搭配珠鍊上下調動兩者的空隙就能隨心所欲控制進光量,但因為中間有紗簾無法完全遮光,依照調光簾布料密度、厚度和顏色深淺的不同,遮光率約在60%~90%左右,適合客廳、餐廳、書房等公共場域,如果是希望能全部遮光的空間如臥房等就不太適合裝設調光簾,或是可再加上一層布簾,達到100%的遮光。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Wenjoy-葳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百葉簾-依照角度控制進光量還有效通風

 

百葉簾有多種材質款式,如木百葉、鋁百葉、塑膠仿木百葉等,適合不同環境場域使用。其調光原理是將遮光葉片串連,再透過調整葉片傾斜角度控制進光量,提供需要的自然光,並能達到通風的效果,是其他窗簾沒有的優點。但因為百葉簾在全部關閉的情況下,仍然會有細微縫隙,因此不太適合需要完整遮光的空間。

圖片由丰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恦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