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餐廳「這樣做」超省空間,儲物量翻倍更好用!

小宅餐廳「這樣做」超省空間,儲物量翻倍更好用!

作者:Sonia2023-09-19人氣:12613

小坪數居家成為現今住宅主流,為了提升坪效,每個角落都該好好規劃!其中餐廳空間便是我們常常忽略的一角,以下幾個好用又高機能的餐廳設計快學起來!

 

餐桌結合平台式電器櫃,收納空間翻倍大

 

餐廳除了用餐外,還有許多杯盤小物需要收納,這時不妨規劃餐邊櫃來輔助餐廳的儲物機能,半高式的餐邊櫃設計,不僅能作為電器平台使用,也能當準備輕食、暫放杯盤的檯面。上下方則能依照需求配置層板、抽屜或滑門櫃體,方便用餐時順手取用所需物品,提升儲物量與方便度。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廚房檯面延伸餐桌,動線順暢省空間

 

若是家中坪數小,也可以嘗試餐廚合一的開放式設計,利用廚房檯面向外延伸出餐桌,打造U字型、L型的餐廚區,除了滿足用餐機能、方便傳遞菜色外,也能作為備料空間的延伸,使空間明亮且好用。值得注意的是,由廚房檯面延伸出來的餐桌雖然方便,卻無法獨立移動,彈性度較低。

圖片由河河設計 WHY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餐邊牆面結合洞洞板,方便拿取各類小物

 

除了餐邊櫃的設計外,也可以妥善利用餐桌邊牆面空間,規劃有趣的洞洞板陳列牆,就能依需調整五金配件,自由吊掛用餐時所需的杯子或調味瓶罐等小物,另外也能隨心布置各類擺飾,與制式的收納櫃相比,不僅美觀又多了些彈性,非常適合小坪數的居家空間。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卡座沙發取代餐椅,收納多更多

 

卡座沙發是結合沙發與餐椅機能的設計,能夠妥善運用畸零的牆邊、轉角等空間,並量身設計出對應的一字型、L型…等尺寸,與單人餐椅相比,卡座沙發能容納得下更多人數,非常適合小坪數居家。除了用餐外,卡座餐椅的下方也能配置收納機能,平時也能作為臥榻使用,不僅增添機能,也維持居家開闊感!

圖片由八寶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形外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