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機與空氣清淨機差在哪?挑選攻略這裡看

新風機與空氣清淨機差在哪?挑選攻略這裡看

作者:Doreen 2023-09-28人氣:1259

都市空氣污染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想要維持室內的空氣品質,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空氣清淨機,但近年來開始出現的新風機也能淨化室內空氣,那新風系統跟空氣清淨機到底有什麼不同?該如何挑選?透過本文的整理一次告訴你!

 

功能和用途比一比

 

大家較為熟知的空氣清淨機主要是過濾和清淨室內原本空氣的設備,藉由濾網除去空氣中的污染物,像是灰塵、花粉、細菌、病毒、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二氧化碳等,使室內維持較好的空氣品質。而新風機則是可以將室內外空氣進行交換的設備,從室外引進新鮮空氣同時排出污染空氣以增加空氣對流,能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及甲醛危害問題,使室內常保新鮮空氣。兩種設備都有改善空氣品質的功能,新風機主要是改善室內空氣循環,空氣清淨機主要是改善室內污染空氣。

圖片由八寶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作原理比一比

 

一般來說,空氣清淨機通常用不同類型的過濾技術來淨化室內空氣,如機械過濾、活性碳過濾、HEPA高效能空氣過濾器等,來去除原本空間中的空氣污染物。新風機則是通過抽取室外空氣,再通過適當的過濾和處理程序,然後將新鮮的外面空氣引入室內,同時排除室內潛在的污染空氣,讓空間裡有新鮮的氧氣,也因此新風機因為需要安裝通風管道必須在牆上開洞,需要請專人評估再施工安裝,而空氣清淨機基本上只要插上電任何空間都能使用。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效能和效果比一比

新風機和空氣清淨機在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但兩者工作原理和功能不同。新風機主要用於引入新鮮空氣,而空氣清淨機則著重在過濾和清淨室內空氣中的污染物,長時間使用可能要稍微開窗讓空氣對流,降低室內二氧化碳的濃度。選擇新風機安裝要考慮的因素比較多,比如所居住的空間是否可以安裝通風管道,居住周圍環境的空氣品質,以及日後可能產生的維修費用等,因此要選擇設備仍取決具體需求和目標,以確保室內環境的舒適和健康。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新風機

空氣清淨機

全熱交換器

淨化 PM2.5

降低二氧化碳濃度

改善空氣對流

安裝方式

壁掛

不需安裝

全屋配管

安裝條件

壁面要可以洗洞

無特殊限制

全屋裝潢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