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坪廚房竟能有中島?改這處變「偽開放式」,秒有高機能餐廚區!

1坪廚房竟能有中島?改這處變「偽開放式」,秒有高機能餐廚區!

作者:Ellen2023-09-22人氣:41202

封閉式廚房礙於格局、隔間及管線問題,牽涉的層面較為複雜,所以通常並不是隨意拆除牆面,就能直接改造成開放式廚房,不過話雖如此,還是有機會把封閉式廚房變成「偽開放式」,不僅如開放式廚房般開闊,也能有大中島,快往下看看該怎麼做吧!

 

\n

牆面局部拆除,改成L型廚具擴大廚房

 

\n

想將封閉式廚房改造成「偽開放式」,第一步先將原本封閉式廚房門框周圍的牆面拆除,擴大既有廚房的空間,並且改成L型廚具,從內而外延伸出使用動線,並沿線擴充檯面空間、加入電器櫃及收納,不僅廚房視覺從狹窄變得相當開闊,也多出不少機,坪效更高。

 

\n

廚具換個邊,大型家電全都放得下

 

\n

封閉式廚房最令人頭痛的問題,莫過於整個廚房的範圍被侷限在小小空間中,導致像是冰箱等大型家電都不夠位置放,甚至不得已還得擺到廚房外的空間犧牲部分動線,因此既然已將門框周圍的牆面拆除,並改成了L型延伸廚具,後方牆面相對就有更彈性的運用空間,不僅不被既有的廚具及空間尺寸所影響,大型家電也能以嵌入的型式,擺在任何想要的位置,省空間、動線也順暢。

 

\n

廚具中島機能整合,建立黃金三角動線

 

\n

改成偽開放式廚房把動線拓開後,再置入中島就不顯得突兀,尤其中島不僅能當作備餐檯,下方可置入電器櫃,在中島檯面還能嵌入IH爐,更次提升餐廚區的機能性,且從廚房內的爐灶、水槽到L型檯面延伸出的功能,再到可備餐/用餐中島,剛好打造出黃金三角動線,也因此餐廚區之間產生更高的連結,使用起來更順手便利。

 

\n

收納動線這樣做,偽開放式廚房更好用

 

\n

偽開放式廚房的收納,只要按照黃金三角動線來妥善規劃,整體就能更好用!依照使用的便利程度,不妨這樣規劃:

●廚具前後區

1.增設調味拉籃,往下拉所有調味料一目瞭然,不用再往櫃子深處翻找,因而深度較淺的上櫃可放較不受體積尺寸限制的乾貨、不常用的用品等。

 

\n

2.依照使用的順手度來安排收納,比如說清潔用品放在水槽下方,用完廚房就能馬上拿出來清潔檯面,或者鍋具放置在爐台下櫃抽屜,料理時能夠最順手拿取。

 

\n

3.冰箱嵌入廚具後方的牆面,上方還能新增等深的收納空間,作為收納備品的地方。

 

\n

●L型延伸區

1.L型轉角處上櫃少了直立的隔板,能彈性收納更多東西,不過因為是開放式,最好也要考量收在此處物品的數量以及外觀,免得看起來更加雜亂,像是擺放酒類就很適合。

 

\n

2.延伸的檯面上方可備餐、放置咖啡機、烤吐司機等小廚電,下方櫃子則適合放餐具、餐盤等用具,因為靠近中島用餐區,拿取使用也最直覺方便。

 

\n

3.善用櫥櫃大怪物,和一旁櫃子整合,收納量大,推進去又能一秒藏住雜亂。

 

\n

●中島區

中島下方規劃電器櫃並設計成抽拉盤式,可以放電鍋、氣炸鍋等,要使用時隨拉隨用,不用特地擺到檯面上,操作上更便利。

 

\n

「偽開放式廚房」到底該怎麼規劃?他家廚房不到一坪也能做到!↓↓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