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度色彩趨勢:擁抱瑰蜜粉

2024 年度色彩趨勢:擁抱瑰蜜粉

作者:亞維設計2023-09-21人氣:5194

一年一度具指標性的趨勢色彩預測在眾所期待中誕生了,照慣例仍由Dulux全球美學中心匯集各地設計、美學領域與社會觀察專家共同探討後所提出,背後蘊含當代整體環境發展、生活方式走向的綜合研究,再將結論轉化成色譜,引領設計師或一般人可以藉助年度色彩的運用,豐富空間與個人情感的連結。


Dulux所提出的2024年度代表色為「Sweet Embrace瑰蜜粉」(70RR 64/034) , 並以「你的甜蜜歸屬」為主題,開創並訴說具有凝聚力、變革性及靈活度的系列色彩。透過色彩提案,實現輕鬆簡單或富於冒險精神的顏色組合,讓大家可以隨心所欲的為自己創造專屬地的特別色彩。


#瑰蜜粉的靈感揉合輕飄飄的羽毛、近晚時分的雲彩,溫暖柔軟的色調,為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空間帶入和煦友好的暖調,這個獨特的粉色會隨著光線遊走而變化,給空間挹注恰到好處的溫度。瑰蜜粉作為獨立而具融合力的微妙色調,在年度色彩中扮演堅實的基礎,可發揮自我魅力,也可為其他色調提供絕佳的配合度,三組截然不同的色盤演繹,分別為「溫暖相擁」、「悠然愜意」、「喜悅生機」,透過大地色、森林綠海洋藍、夢幻紫俏皮黃圍繞淺淡的瑰蜜粉,創造每個空間風格迥異的面貌,尋得自己的歸屬感。

 

#The Warm colour story

溫暖相擁色盤


來自土地的質樸寬慰,舒緩了城市匆忙的生活節奏,從地中海的栗鈣土到非洲沙,大地色的包容力踏實又令人親近。適合醞釀新舊紛陳的空間氛圍,可自然調和暗調美學,大面積牆面若以大地色與瑰蜜粉交融出漸層效果,可營造親切舒適的空間溫度。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he Calm colour story

悠然愜意色盤

 

陀螺一般轉不停的生活,尤其需要打造一方靜謐空間,可以暫時脫離常軌,沉澱梳理思緒。鼠尾草綠、海藍色有助於一秒穿越至森林和海洋情境,讓無邊際的大山大海熨平日常瑣碎,瑰蜜粉與大自然色彩的結合,為空間抹上清新、寧靜氣息,也讓身心放鬆更加從容不迫。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 The Uplifting colour story

喜悅生機色盤

 

面對危機四伏的職場江湖或生活挑戰,誰都希望有一個活力滿滿的基地,可以激發戰鬥力,積極充電補血。喜悅生機色盤在柔和的淡櫻草色、玫瑰粉色的野花色調上,添加紫丁香色和陽光黃,把愉悅的夢幻氣息及神采飛揚的正能量一次灌注,賦予空間輕快明亮的現代感,渲染振奮人心的場域語言。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