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門隔出落塵區+洞洞板輔助收納,空間超彈性!22坪內斂小宅帶你看

作者:Sonia2023-09-25人氣:338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職業為工程師的屋主夫妻入手了這間22坪新成屋,期望有收納充足且適合陪著孩子快樂長大的生活空間,早見設計團隊以卓別林的默劇為構想,利用大量白與灰色彩,搭配黑色與弧面、拱門造型點綴空間,使整體開闊,打造內斂且和諧的高機能居家。

 

格局規劃重點

 

設計團隊維持原先3房格局,利用地坪劃分出玄關空間,並沿著牆面規劃整面的收納櫃滿足儲物需求,輔以簡約的中島餐桌、弧形電視牆面帶出公領域機能,臥室部分則以簡約的櫃體設計打造充足的收納,襯上沉穩的黑白灰色調,使視覺耐看且舒適,也形塑出流暢的空間動線。

 

玄關設計

 

甫一進門,設計團隊以灰色磁磚地坪圍塑出玄關落塵區,拱門造型設計為整體注入圓柔感受,也營造返家後轉換心境的儀式感。兩側分別設計了機能彈性的洞洞板與鞋櫃,讓屋主能隨心吊掛包包、收整鑰匙等常用小物,並能在此換下外出鞋履,避免將外來髒污帶進家中。

▲玄關搭配了灰鏡,除了方便出門時整理儀容外,也將默劇中模仿與反射的意象融入空間中。

 

餐廳設計

 

餐廳區域以水磨石打造了能雙面使用的中島櫃,讓家多了些趣味性,不僅能做為料理時的延伸檯面使用,也於下方預留掃地機器人的位置,讓操作上更加便利。此外,設計團隊也依屋主習慣規劃了實用的餐邊櫃,能收整各類常用的餐盤器具,也方便在此操作小型廚電、料理輕食。

▲餐桌另一側,設計團隊規劃了部分開放的整面櫃體,除了能隨心擺放各類收藏外,也可以儲存大量常用備品。

 

客廳設計

 

電視牆面刷上帶有著自然紋理的樂土塗料,營造出柔和無壓的氛圍,襯上弧面的造型設計與一字型電視櫃,不僅使整體視覺俐落簡潔,也化解大樑的壓迫感,讓屋主夫妻與孩子能在此好好放鬆、遊戲,享受親子相聚時光。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以吊櫃+平台的方式設計床頭空間,創造豐富儲物機能的同時也消弭了床頭壓樑的風水問題,搭配溫馨的暖灰色調與弧面天花設計,形塑出放鬆且無負擔的休憩場域。

 

兒童房設計

 

兒童房規劃了架高地板設計,除了能作為床架使用外,床尾也配置了茶玻的衣櫃滑門與L型的開放式書櫃,衍伸出充足的收納機能,同時放大空間感。

▲床側結合書桌與吊櫃,滿足孩子未來的學習、收納需求。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早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2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85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

台中市北區衛道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女子的海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