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透光拉門創造彈性公領域!開箱我家透天宅,不到百萬預算完成裝修

作者:劉小姐口述,Carol整理2023-09-28人氣:472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9坪
格局: 4房2廳5衛
屋主導語
一、購屋緣起&找設計師的過程 我和老公雖然不是台南本地人,但因為一直在這裡工作的關係,想說也應該落地生根了吧!所以決定買屋定居下來。一開始鎖定距離公司較近的地點,所以陸續看了一些新市區和善化區的房子,包括透天新成屋和新建大樓。後來發現這兩者價格相差並不太大,加上購買大樓住宅還會衍生出管理費問題,而我們兩人平時工作都很忙碌,用到大樓公設的機會應該不多,最後便敲定透天厝這個選項。 和朋友聊起裝修的事,

一、購屋緣起&找設計師的過程

我和老公雖然不是台南本地人,但因為一直在這裡工作的關係,想說也應該落地生根了吧!所以決定買屋定居下來。一開始鎖定距離公司較近的地點,所以陸續看了一些新市區和善化區的房子,包括透天新成屋和新建大樓。後來發現這兩者價格相差並不太大,加上購買大樓住宅還會衍生出管理費問題,而我們兩人平時工作都很忙碌,用到大樓公設的機會應該不多,最後便敲定透天厝這個選項。

和朋友聊起裝修的事,他介紹之前曾配合過的琢拾設計給我。我們看了作品後,想說那就找設計師先聊聊吧,洽談過程中有感受到高設計師的專業,所以也沒有懸念,就交給他來協助規劃。

  

二、格局配置與裝修需求

我們家的建築屬於新加坡式集合住宅,也就是從車道進去後,左右兩旁透天厝的一樓都是車庫的設計。在總共4層樓的空間中,我們主要裝修的是1~3樓,1樓是前端有車庫、進到室內後分別為客廳和廚房的格局,2樓一整層當成主臥使用,3樓前後各有一間獨立套房。

基本上,我們對設計沒什麼太複雜的想法,重點主要是:

1.不想把餐廚區域隔起來,希望保留開闊的空間感。

 

2.需要規劃充足的收納。

 

3.二樓主臥希望帶點日式、北歐的簡約溫暖,並且配置一面較大型的電視牆。

至於其他,真的沒想太多,就交給設計師發揮囉!因為當初只拍了一二樓的照片,所以我在此也提供這兩層的裝修花費給大家參考,大約是95萬左右。

  

三、完工照賞析

 

客廳

 

因客廳外就是車庫,也有鞋櫃,所以沒有另外設立玄關區。只在大門入口旁規劃一座約40公分深的雙開門櫃體,用來安置監視器設備,也可收納一些比較不常穿、價格比較貴的鞋子。

 

我們很喜歡大理石光潔大器的質感,希望用來打造電視牆,但又不想要每年費心保養,也擔心時間一久,縫隙會出現白色粉末。後來設計師建議採用薄板磁磚,並搭配無縫美容處理,果然也有很棒的效果,不但方便清潔打理,費用也可以降低不少。電視下方配置一列懸浮式設計系統櫃,看起來比較輕盈,也便於掃地機器人穿梭工作。

 

沙發後方簡單運用一道木作半高牆為背景,讓空間視覺更有層次,因略帶一些厚度,所以上方也可當作擺放照片、畫作或裝飾品的小平台。閒暇時間我們喜歡找家人朋友聚一聚、談天說地,因此公共空間採用開放式的格局,但也想要在必要時區隔客廳和廚房,最後搭配可透光的灰玻活動式滑門當成隔間。既有明亮寬闊的空間感,也兼具實用性,可依照當下狀況彈性使用。

 

餐廚區

在客廳和餐廳的交界處,本來有一支假柱,設計師利用木紋夾鏡面的做法包覆修飾。比較特別的是,考慮異材質銜接問題,尤其是這面造型牆在木紋和鏡面之間有下凹九十度轉角,如果使用一般木皮貼覆較難達到完美的收邊效果,所以是用3M裝飾軟片加以解決。

 

廚房沿用建商附贈的白色廚具,裝修時增加了灰色調的收納櫃體。冰箱旁的電器櫃依照我們常用的電器大小規劃,但設計師很貼心有刻意把尺寸加大一點,調整在大多數家電的通用範圍內,以便未來更換時才有空間。

 

我們使用像咖啡機這樣的廚房小家電時,因為只有需要時才會拿出來,用完就會收回櫃子裡。所以電器櫃旁的餐櫃中間挖空成平台,背板貼黑色烤漆玻璃方便清潔,上面的吊櫃也配搭黑玻,能適當遮蔽櫃內物品,也可減少櫃體的厚重感。  

 

主臥室

電視牆以石紋的系統板鋪陳,並融入大量的收納空間,提供把手用途的溝縫設計長度不一,讓櫃體多了點活潑表情。床頭板與衣櫃收納、梳妝台/書桌採一體成形方式設計,木色衣櫃側邊改為開放式格櫃,用來放置一些生活備品或毛巾,這樣就可以在進入浴室盥洗之前很方便地拿取所需物品。

 

四、後記

因為平常工作很忙碌,實在無法每天都到工地走走看看,但是琢拾設計都會透過line聯繫、溝通,讓我們清楚知道進度,並且即時進行微調。而且過程中讓我們十分安心的是,從頭到尾都是由專屬的設計師一對一與我們進行討論、負責執行新家裝潢。最後的設計成果不但我和家人都喜歡,就連朋友來訪後也對新家有大量收納又兼具舒適空間感,留下深刻印象呢!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琢拾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51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3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南部可接案

台南市永康區二王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和通沐東風L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