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書房不隔、櫃子靠牆做,空間&收納都放大!日式混搭現代宅好好住

作者:Kelly2023-10-11人氣:11966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3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原本這間33坪的毛胚屋,建商僅隔出兩衛浴,其餘的兩廳、廚房和3+1房,皆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為一家四口量身規劃配置,公領域採用開放式設計,讓空間變得更寬敞明亮,全室則以大量的木質和白色調,型塑溫馨氛圍,再於局部選用灰色塗料、水磨石材妝點,注入簡約自然調性,而異材質搭配,也堆疊出層次美感。

▲裝潢前的樣子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落塵區選用較好清潔維護的磁磚,作為地坪材質,並且延伸至餐廚區,灰色調則與淺色木紋,共同交織出溫潤、沉靜的空間氛圍,進入室內時,便能從浮躁歸於平靜。而洞洞板牆、水磨石平台,則可用來掛放帽子、鑰匙,相當順手方便。

▲除了白色鞋櫃之外,設計師也打造了懸空汙衣櫃和穿鞋椅,賦予玄關區更豐富、完整的機能性。

▲於穿鞋椅內部設置抽拉盤,即能擺放拖鞋和常穿的鞋子。

 

客廳設計

 

電視牆以藝術塗料和水磨石打造而成,石材紋理為簡單的空間增添視覺層次和質感,並且採用半牆設計,維持通透延伸的視覺感受。設計師也在鄰近玄關區的牆邊,規劃了儲藏室,可用來收放露營裝備、大型家電等物。

▲懸浮式木質電視櫃,既可擴充置物機能,也不會造成壓迫感。

▲客廳特別選用小尺寸沙發,保有多一點留白空間,讓孩子們能自在的活動玩耍。

▲木皮造型天花板有界定場域的作用,越進入室內,視野也就越遼闊。

 

書房設計

 

將局部地板架高,並且連結客廳電視牆打造書桌,規劃出開放式書房,後方的三面特殊牆,不僅是空間中的視覺焦點,也可提供實用的機能性,像是黑板牆可讓孩子們畫畫,張貼便條紙,洞洞板牆則能用來掛放物品。

▲書房區選用軌道燈,可依需求增減燈具、調整亮度,使用上相當彈性,設計師也在天花板上的大樑,採以弧形包覆修飾,有柔化視覺的效果。

▲書桌的烤漆玻璃牆能讓孩子們塗鴉、留言,為生活增添不少樂趣,家人間也有更多的互動性。

 

餐廚設計

 

以大理石牆圍塑出餐廚區,搭配板岩餐桌,讓全家人在此享受溫馨的用餐時光,設計師也靠牆增設了電器櫃、餐櫃,讓餐廚區的機能滿滿。

▲平時長凳可以收在桌子下方,維持寬敞順暢的料理動線。

▲餐櫃的層板可讓屋主展示收藏的馬克杯。

▲餐廚區選用三盞吊燈,增加氣氛照明。

 

主臥設計

 

根據屋主的生活習慣,在主臥入口處規劃污衣櫃,能用來暫放外出衣物,也方便在此使用掛燙機,目前孩子們與爸媽同睡,因此沒有設置床架,而是直接將床鋪放在地板。

▲衣櫃選用透光不透視的長虹玻璃拉門,既能保有隱私、遮擋雜亂,也能避免造成空間侷促感。

▲以灰色繃布打造的床頭主牆,型塑柔和調性,中性色調與各種花色的床單都好作搭配。

▲沿著窗邊打造化妝台,同時為主臥提供更多的置物區。

 

兒童房設計

 

兩間兒童房皆延續其他場域的白色與木質調,營造簡約舒適的休憩氛圍,除了床架之外,也以石紋的系統板材打造了書桌和書櫃。

▲於層板嵌入照明,就無須再添購檯燈,更省空間。

▲利用牆面的畸零空間,設置洞洞板,擴充收納展示機能。

 

AFTER

 

「量身客製專屬幸福生活,不將就每處小細節,以微光照亮心之所在,賦予未來新開始。」___錡羽創意空間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錡羽創意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7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

桃園市八德區仁德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南崁陳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