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餐桌」竟比中島餐桌更好用、省空間!?小坪數也可以

「這種餐桌」竟比中島餐桌更好用、省空間!?小坪數也可以

作者:Ellen2023-10-01人氣:48942

你家餐廳怎麼規劃?像有些人家有獨立的中島和餐桌,有些人家則是將中島結合餐桌爭取更高坪效,不過如果家裡更小,幾乎沒有空間規劃餐廳呢?「沿著柱子」打造餐桌,也許是個更好的解決妙方,快往下看看該怎麼做!

 

沿著柱子做,活用畸零空間、省過道動線

 

中島結合餐桌雖然能容納兩種使用功能,卻不一定適合每一種格局,尤其中島量體較大,多少都會占用動線,設定位置的條件也較多,因此小坪數要有中島餐桌可說是難度頗高,不妨將餐桌沿著「柱子」規劃,不僅可以活用畸零空間,還能大省過道動線的空間!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沿著柱子這樣規劃,實用度翻倍

 

所謂沿著「柱子」規劃,也許是原格局沒辦法改變的既有柱體,又或是房屋本身剛好產生的直角結構,此時便可運用桌板圍繞其邊緣延伸餐桌,看似雞肋的空間也能搖身一變為實用的餐廳,尤其餐椅部分,可以訂製和桌板等長的長凳型,不僅能容得下更多人,收進桌下也更不擋動線、省空間。

圖片由低調制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搭配開放式廚房,提高餐廚區互動性

 

像這樣沿著柱子規劃餐廳方式,如果剛好是設定在開放式廚房周遭,其實兩者搭配起來也能像中島餐桌一樣具有交流、互動的特性,只不過沿著柱子規劃餐廳的使用上省空間也是一大考量,所以桌板通常也較淺,可能沒辦法像中島一樣有較完整的備餐空間,也較不適合嵌入IH爐及水槽。

圖片由低調制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做吊櫃、桌板下收納櫃,好收又好用

 

通常中島餐桌下方都會設定電器櫃或是置放物品的收納櫃,沿著柱子規劃的餐廳,其實也可以考慮在桌板下方做收納空間,不過桌板要比櫃子再更深一些,這樣坐著時腿才能收進去。或者想維持簡單的桌板卻想要擴增收納量,也可以考慮規劃吊櫃的方式,好好發揮垂直空間。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