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大臥榻+回字型動線,收納滿足又好住!開箱我們一家的木質簡約宅

作者:楊先生口述、Sonia撰文2023-10-02人氣:10579
屋況: 自地自建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10坪
格局: 5房2廳4衛
屋主導語
我們自地自建了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在閣言設計的巧妙規劃下,以木材質及俐落的黑白灰色系線條,打造了動線順暢又寬敞的居家空間,全家都超滿意!

裝修背景

 

我們家的家庭成員有我、爸媽和妹妹4人,先前住在舊家時常常覺得封閉式廚房過於擁擠,且收納沒有配合我們習慣施做,使用上很不方便,於是萌生了想搬家的念頭,因緣際會下家裡剛好有塊可以地自地自建,就找了建築師規劃,待房子快蓋好時親友推薦了閣言設計給我們認識,與他們諮詢、丈量了幾次後覺得設計師很年輕好溝通,作品也貼近我們理想的裝潢風格,於是就決定把新家交給他們啦!

▲新家的原屋況,共有4層樓,這次裝潢的區域為其中2層,坪數約110坪,挑高的客廳採光超好,很期待裝潢後的樣子!

 

我們的裝修需求

 

裝修前我會上網收集資料、看看國外雜誌,並和家人討論喜歡的風格,統整後提出了以下幾點需求:

1.風格-傾向以黑白灰色調搭配木紋質感的現代簡約裝修風格,且有流暢的動線。

2.公領域-我們很常下廚,希望有寬敞的中島開放式廚房,並保留客廳的挑高空間感。

3.閱讀需求-家人有閱讀習慣,期待能有書牆等方便閱讀又明亮的彈性機能性空間。

4.酒類展示-我們偶爾會在家中小酌,有一些酒類及收藏品,需要能展示、擺放的機能收納。

 

平面圖

給大家看看我們家的平面圖,格局配置上,一樓進門後有個獨立玄關,走進來後便是開放式的客餐廳與廚房等公領域,設計團隊替我們規劃了回字型動線,不僅讓整體動線無死角,也增加空間的流動性;另一側則是爸媽、妹妹的房間。二樓客廳挑高空間的周邊同樣設計了回字型的廊道與半開放的多功能閱讀室,方便家人間能隨時互動。

 

裝修過程

▲一開始設計團隊將地面磁磚、樓梯等需要保護的區域都包好包滿,以免施工過程碰撞損傷。

▲客廳因為挑空了七米的高度,施工時會需要搭鷹架、爬梯子,並協調各類工程配合進行,真是辛苦設計師和師傅們了!

▲水電工程,除了新增插座外,還有吊隱式冷氣、各種需要埋藏於天花的電器、管線都在這時候處理。

▲木作、油漆等工程進場,過程中我和家人有空就會來看看進度,看著新家一點一滴變化的過程很奇妙~超期待完工!

 

完工美圖分享

 

經過了大約半年的裝潢施工,新家終於完成了,這就帶大家來看看~

 

玄關

電梯出來後是獨立的玄關落塵區,牆面選了灰色的藝術塗料,搭配上鏤空的穿鞋椅與鞋櫃,方便我們進出門時穿脫鞋、暫放物品,並避免將外來的灰塵帶進家中~

這是玄關進來後的視角~設計團隊以簡單的線條比例分割,打造出一面造型端景,也順勢把巨大的結構柱隱藏於其中,左邊灰色的部分是隱藏式的汙衣櫃,能吊掛大衣、包包等常穿衣物,另一側搭配上Xcellent Desig的新月壁燈帶出設計感,並規劃了木質小平台,讓我們能隨心情變換各種擺飾並化解樑柱困擾,很好看~

 

客廳

客廳區域有著挑高7米的優勢,電視牆由一樓往二樓延伸,我們選了帶灰調的藝術塗料,有著獨特的手縵紋理與微微金屬閃爍的質感細節,隨著光線照進來的角度變化會有不同表情,像塊畫布一樣很有趣~搭配木紋與石材材質,整體空間感非常開闊舒適~

客廳窗邊設計了整排的臥榻與電視牆的矮櫃連結,並於下方規劃抽屜式的收納,增添儲物量的同時也讓視覺感簡約一致且放大。閒暇之餘我們會在窗邊看閱讀、喝杯咖啡,放鬆心情~

窗邊一側的格櫃我們會擺放書籍還有一些酒類收藏,燈帶的設計也讓整體空間感受更加細膩優雅。

 

餐廚區

餐廚區有著大大的中島、餐桌,還有雙水槽,對喜歡下廚的我們來說根本是超夢幻的廚房!客廳、廚區回字型的動線設計不僅串連起公領域空間,親友來訪時也能一同做菜、聊天,超棒的!

廚房防濺板選用了大塊的石紋磁磚,搭配深色結晶鋼烤的下櫃門片與T字型抽油煙機,視覺上非常清爽俐落。

 

一樓主臥室

爸媽的主臥室沿用舊家的家具,並做了床頭平台,簡簡單單的很好看~

 

一樓次臥室

這間是妹妹的房間,除了設計足量的衣物收納外,床頭兩側也分別規劃了書桌&化妝桌,右側壁龕的設計能擺放保養品,不論要看書、化妝都很方便,弧形天花、淺木紋色調的設計帶出放鬆舒適的氛圍~

 

樓梯&二樓環形走廊

這裡是由一樓上來後的樓梯區域,設計團隊規劃了鏤空的玻璃材質地坪&採光罩天井,白天時光線會從這裡灑落,很美~一旁是整面的格狀書牆,可以擺放各類藏書、展示收藏品,是個很適合發呆的空間。

客廳上方是二樓的環形走道,從每一處都可以直接與客廳的家人互動,超方便的,媽媽喊吃飯時我也能馬上聽到XD

 

二樓多功能室

二樓還有一間多功能室,門片選用鐵件的長虹玻璃拉門,可以當成書房或是客房空間使用,地板做了局部架高,空間中選用了帶有綠意的大地色系與格櫃搭配,讓空間有美觀又有層次。

 

二樓次臥室

這間是我的房間,整體以灰色調&深木紋的材質設計,並於窗邊規劃了整面的書桌,方便我閱讀、用電腦,非常好用且舒適~

 

 

過來人的裝修心得

搬進新家一年多,對於一切都非常滿意,超謝謝閣言設計的林佩穎、李侑欣設計師總是給我們懇切的建議,並在討論與裝修時對每個小細節都反覆確認,打造出風格&機能都超符合我們一家的設計,超級用心!我覺得裝修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合拍且能溝通的設計師,建議在簽約前多觀察、聊聊,才能知道彼此究竟適不適合,祝大家買房、裝修都順順利利!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閣言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1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浮光 影室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