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打造移動式中島,餐廚機能翻倍,還能炸出大收納

小宅打造移動式中島,餐廚機能翻倍,還能炸出大收納

作者:Jeana2023-10-08人氣:10281

10坪、15坪、20坪內的小住宅,空間受限之下,裝潢也勢必錙銖必較!小小餐廚區裡,增加一個既能料理、又能與家人互動的開放式中島可行嗎?只要嵌入一點「彈性」機能,就能創造可大可小的中島囉!

 

移動式/活動式中島 更適合中小坪數住宅

 

想到「中島」,一定會聯想到寬敞的開放式餐廚空間,以及容納多人的居家開趴場所,然而中島只適用大坪數住宅嗎?那可不一定!事實上20坪內小住宅受到空間限制,多數採取開放式空間,少了牆面,客、餐、廚的聯結性更強,一座中島既能增進全家人互動,又能分隔空間,其實更適合小坪數!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中島嵌入彈性機能,可大可小更方便

 

問題來了,小坪數空間擺上一座又長又具規模的中島,不僅容易把動線變得迂迴,空間也更縮小緊迫怎麼辦?聰明的設計師在中島五金上動腦筋,有些訂出單邊軸心,設計出可旋轉的活動中島檯,在需要時抽出使用,不需要時收進壁面,把空間還給公領域;也有設計師直接打造可移動的中島桌,只要拔掉地插電線就能方便挪移讓出更多活動空間,讓固定的區域能有多元的使用方式,既有的坪數就能有翻倍的坪效。

圖片由野作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移動式/活動式中島桌的活用案例

 

案例:蟲點字設計

固定軸心利用旋轉打造出活動桌面的機能中島,連椅子也一併能收進去,完全釋放空間。

圖片由蟲點子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案例:回映設計

整座中島能平移,能視需要使用或是移開,讓小小空間獲得更多變化與應用。

圖片由回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案例:閏年設計

將桌板收入壁面,能留下更寬廣活動空間,需要使用時這裡既是中島也是餐桌,開放式的設計完全活用有限的區域,小小19坪的家一點也不顯擁擠。

圖片由閏年設計 LeapYear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可移動的中島設計,這些小細節得注意

 

彈性收放的中島,可不是說做就能做,尤其中島不比一般餐桌,往往嵌入了水(水槽)、電(廚電插座)機能,活動式設備得將這些水電條件一併規劃,限制移動時的規模,才能避免移動時拉扯管線造成危險,又或者將核心的水、電、抽油煙機系統等集中在壁側,而中島回歸基本,不添加其它功能,以餐桌、備餐等為主要用途,彈性收放更安心。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