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屏風巧妙解煞,連續櫃完美收納,23坪燕麥奶茶宅這樣超好住

作者:Jeana2023-10-05人氣:1592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3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一家四口原本以租屋為主,買了預售屋並做了客變之後,收納空間依舊不足,玄關處還有難解的穿堂煞,因此委請澄易設計團隊進行全室裝潢與櫃體收納調整。小小23坪在歷經高機能規劃調整後,不但大大滿足一家四口,更巧妙化解煞氣打造簡約明亮的小窩!

 

格局調整

 

「屋主兩個孩子剛上幼稚園,正是家裡玩具、雜物爆量的時刻」澄易設計楊總監在訪談時提到,屋主裝潢時,雖已將其中一間次臥與主臥合併打造出較大私領域,但仍擔心家裡的收納不足,因此將玄關櫃直接延伸至客廳電視櫃,櫃體厚度由淺至深,從鞋子、小玩具、大型物品等都方便收納;廚房也以電器櫃、冰箱櫃延長料理動線;主臥更以雙面櫃取代隔牆,提升收納更區隔空間,23坪小宅雖然沒有儲藏室,卻能以分散收納全然收服一家四口大大小小的物品。

玄關

 

原本格局開門直接對到落地窗,設計團隊以寬度僅門片1/3的窄型玻璃屏風作遮阻,順勢化解穿堂煞的疑慮,玄關地坪處退掉建商地磚,採用黑白八角磚串接廚房區,透過材質的切換圍塑出場域界定。

▲地坪處退掉建商地磚,採用黑白八角磚作為落塵區,並巧妙連接廚房

 

客廳

 

公領域選擇耐看百搭的莫蘭迪奶茶色為主色,並以安全不掉粉塵的文化石仿真壁布作為沙發背牆,玄關處的櫃體一路延伸到電視區,不同深度的櫃體能剛剛好擺放全家人的各種物品。

▲玄關處的櫃體一路延伸到電視區,不同深度的櫃體能剛剛好擺放全家人的各種物品
▲喜歡文化石的基調,這裡選擇安全不掉粉塵的文化石仿真壁布材質

 

廚房、餐廳

 

走入式廚房利用深度打造完善的料理動線,靠近餐桌處則增加了落地式電器櫃和冰箱收納櫃,讓廚電在用餐、料理時都能順手使用,一家四口需要較多餐盤廚具收納,因沿著壁面作了吊櫃+平檯收納櫃,滿足收納上的需要。

 

主臥

 

主要臥房空間偏長,設計團隊劃分出睡臥、更衣兩區,以三面櫃圍塑出走入式的更衣間,內部置入桌椅,方便梳妝,也可作為屋主在家工作上網的小小工作區;小孩還小,這裡將床頭留空,擺入兩個雙人床,方便全家人睡臥。考量走入主浴的動線,設計團隊在主浴門旁善用深度打造出置物櫃,方便掛放污衣及衛生備品。

▲床板選擇灰色帶綠的特殊塗料,每個角度看都會有不一樣的呈色
▲更衣室內置入桌椅,方便梳妝,也可作為屋主在家工作上網的小小工作區
▲主浴門旁善用深度打造出置物櫃,方便掛放污衣及衛生備品

 

兒童房

 

屋主的孩子尚小,但預先作了基礎裝潢和收納,包括櫃體和臥榻的部分,其餘的僅以簡單家具佈局,保留未來孩子長大衍生出其它需求再作變化。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設計師在訪談時提到,原本房子就有不錯的採光優勢,惟獨廚房偏暗又有穿堂煞,因此選擇屋主喜歡的北歐風格融合日系MUJI的簡約基調,打造出清爽明亮的氛圍,也順勢將光線引入廚房。進門屏風以長虹玻璃搭配白色鐵件設計,寬度僅60公分,即能在進門出引導視覺和動線,同時達到化解煞氣的目的。設計師特別提到,在溝通前期除了出示圖面外,也會提供屋主VR的模擬觀看,讓彼此的想法更具體呈現,裝潢前後的誤差率也能減到最低,屋主們在裝潢完工後也幾乎不會有後悔或遺憾的地方!

▲進門屏風以長虹玻璃搭配白色鐵件設計,寬度僅60公分,即能在進門出引導視覺和動線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澄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5件

作品

9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新竹市

桃園市八德區建國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Moonwalk 月球漫步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