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一道牆+多了玄關儲藏室,收納超放大卻不擠!16坪法式奶油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3-10-10人氣:965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其他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1廳1衛

以一對頂客夫妻而言,16坪的生活空間恰巧適居,不過為了在空間有限之下納入必須的機能、擴充寬敞的空間感,如何創造簡約不紊亂、柔和溫潤的視覺有其必要性,設計團隊參考屋主以往的旅行經驗,以奶油色為全室打底,加入弧線、線板及全室無接縫地坪延展輕法式風格,另一方面,這也是為了家中年紀較大的狗寶貝而設計的巧思,少了銳利的線條及地板高低差,讓牠有更安全開闊的活動空間,材質選用也方便打理清潔,人與狗都能住得自在舒適。

 

格局規劃

 

依照屋主的居住習慣,不需要制式的客廳及餐廳,只要有開闊的空間及收納機能就足夠,因此將原本2+1房改為一大主臥室、一次臥室的兩房格局,並以主臥室雙開門的設計,釋放臥室及公領域的連結性。收納方面,玄關區右側規劃了獨立儲藏室,除了能容納更多收納彈性,也能將冰箱融於部分儲藏室之中,不影響動線,且讓廚房即使使用範圍稍微不足,仍有足以延展功能的餘裕。而主臥室內的更衣室劃分出一部分做為收納區使用,讓機能隨場域而形,更貼近小坪數高機能之需求。

 

玄關設計

 

運用不間斷的無接縫地坪串聯落塵區及室內,延伸出空間感,進而產生開闊的視感,儲藏室則運用了弧形門片呼應室內造型。而儲藏室設計還有一大重點,即是將其中一部分的冰箱深度收入其中,動線中僅露出冰箱開啟的部分,讓轉角動線順暢,又不失功能性。

 

公領域設計

 

以奶油色、白色為室內空間跳色變化,線板、弧線點綴其中,尤其鞋櫃的側面加入了弧形壁龕的設計,不僅多了展示空間,也讓面向大門的畫面不落於單調,創造低調而簡約的層次。

 

礙於原先電視牆較窄,又必須對準從臥室看往電視的角度,電視機只能緊貼牆的邊緣,因此在較為寬敞的一側加入了格柵設計,以直線條收斂,避免頭重腳輕,平衡了整體視覺。

▲由於沒有制式化的客廳,屋主僅需一張單椅做為暫時小歇之用,其他時間傾向席地而坐與狗寶貝玩樂互動。

 

 

臥室設計

 

以弧形雙開門設計弱化公私領域的分界,且奶油白延伸至臥室內,賦予柔和溫潤的視覺,且少了生硬分隔,透過材質元素讓內外一致,更顯得有空間感。

 

由於臥室是屋主最常活動的區域,因此除了主要照明之外,在床頭部分還嵌入了線燈提高臥室整體亮度,公領域則僅配置一盞吸頂燈,塑造出情境氛圍,讓屋主能夠隨意切換公私領域的氣氛,更符合使用習慣。

 

為了讓機能更加彈性,臥室內的一部分劃分為更衣室用,除了完整的收衣功能之外,一側的櫃子則為擴充收納之用,運用線板設計化解頂天櫃的壓迫感,不僅實用度高,美觀面也兼具。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叶舍空間製作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25件

作品

1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五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風和日麗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