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間不改、櫃子貼牆做到頂,空間變大還有儲藏室!20坪極簡白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3-10-12人氣:1301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坪
格局: 1房2廳2衛

屋主起初委託十幸制作時,便提及希望以純白色為新居主色,並表示傾心於丹麥家具品牌Fritz Hansen,設計團隊觀察其品牌多以銀色細腳延伸家具整體結構,因此以此為發想,透過白色、木質、不鏽鋼質感等三元素為載體,展演出20坪居所之極簡、俐落風格。

 

格局規劃

 

除了屋主僅有一房需求之外,其他皆為公領域空間考量,在不改格局、空間尺度相對有限的條件之下,由於屋主在家辦公時間較長,且習慣先沖煮一杯咖啡開啟一天的工作行程,故以其生活動線為方向,將餐廳兼工作區安排於進入玄關後的第一道場域,並搭配備餐櫃圍塑輕食區,同時加強了與廚房之間的連結性。以客衛浴為公私領域分野,通過廊道,才進入起居室及私領域空間,讓工作及私人時間隨動線巧妙切換。

 

玄關|餐廳|工作區設計

 

借SPC木地板較室內超耐磨木地板低的材質屬性自然形成落塵區,並以一旁純白落地鞋櫃鋪陳極簡畫面,為了讓小空間也能收納大型物件,於入門右側規劃了儲藏室以完整機能,並以「白盒子」為設計語彙向前延伸一道備餐空間,中段可置放咖啡機、熱水壺等沖煮咖啡的器具,周圍則擴充電器櫃及更多收納機能。藉由中段檯面及背板不鏽鋼的材質搭配純白視覺,讓簡約與現代感融而為一,襯托畫面層次。

▲於備餐櫃上方大樑表面覆上鏡面材質,除了放大空間感,也賦予量體俐落邊線,凸顯「白盒子」的主題。

 

工作區的另一側則由鞋櫃沿牆衍生次要收納機能,落地格櫃不僅能展示屋主的茶器收藏,也足夠置書籍,設計團隊表示,透過不同的立面方向區別收納的形式,且切齊深度、皆以白色調佈局,實踐極簡一致的視覺。

 

起居室設計

以客衛浴為中心,「白盒子」銜接公私領域,並擴展出起居室的收納機能,一側開放式櫃體亦取不鏽鋼質感呼應備餐櫃,串聯兩區的調性。

 

藉由與木紋有著相似視感的洞石磚砌成底座,置放屋主所收藏的古董音響,不僅能與木地板相得益彰,也添一分細緻質感,且透過Fritz Hansen的細腳家具妝點起居室,更符合屋主對居家樣貌的期待。

 

臥室設計

 

起居室及臥室之間以隱藏門為分隔,加深極簡意象,不過為了避免白色門片易髒,刻意加上銀色圓形把手,除了避免清潔問題、開關門時省力,臥室內的吊衣桿採相同語彙,扣合公領域不鏽鋼元素質感。床頭刻意以較深的背板連結立面,不僅視覺更為簡約,還可當作放置眼鏡、手機等小物的平台。

 

不為人知的細節

 

「這個家雖然以白色為空間主體,看似簡單卻不簡單,考量到業主預算與質感呈現,其實並非採用同一種白色材質,為了削減因材質不同產生的色差問題,利用天地壁的轉角為材質斷點,藉由光影的輔助,使其即便同一視角觀看,都能俐落一致。」-十幸制作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幸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7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高雄市鹽埕區必信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層疊 Overlap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