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開放式,廚房竟更放大!?「這樣做」好用更省空間

不做開放式,廚房竟更放大!?「這樣做」好用更省空間

作者:Ellen2023-10-15人氣:18982

小坪數的家為了要讓格局顯開闊、更放大,通常都會盡量將客廳、餐廳、廚房整合為開放式空間,不過對於常常下廚的人來說,開放式廚房油煙溢散無非是一個大問題,因此如果還是想做封閉式廚房,又想擁有開放式廚房般的功能及開闊感,也許可以試試這樣做!

 

隔間改玻璃拉門,開關時都有開闊感

 

許多人選擇開放式廚房,主要是因為能讓小坪數提升開闊感,因此不妨將廚房的隔間牆改為玻璃拉門,如此一來在打開拉門時即可讓客廳、餐廳、廚房連結一致,達成開闊感,而在下廚料理時只要一關上,不僅有阻擋油煙的效果,也能藉由玻璃材質的透光透視特性,讓視覺上有穿透感、有感開闊。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折疊門省空間,封閉式廚房坪效更高

 

若廚房內的空間已經相當擁擠,且通常拉門、口袋門都還要多增設門片滑軌,會需要更為寬敞的空間,有些格局條件可能不允許,此時不妨直接將封閉式廚房的門片改為更省空間的折疊門,不僅能夠省下迴轉半徑的空間,讓廚房內做更高效的運用,也能再進一步改為玻璃材質的門片,為廚房盡量爭取開闊感。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局部牆面改彈性隔間,開放式、封閉式自由轉換

 

如果不更動門片,也可以試試將門片旁的廚房牆面局部改為鏤空,並加上拉門,創造出彈性隔間,將拉門及廚房門片都關上時,即可創造封閉式廚房的環境,一舉解決油煙的問題,且將拉門、廚房門片同時開啟時,又能擁有如開放式廚房的開闊感及功能,兩種模式自由轉換,彈性更高。

圖片由王采元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先決定廚房配置,客餐廚坪效更高

 

其實客廳、餐廳、廚房之間的使用動線大有關係,也可說是牽一髮動全身,且小坪數更是不能被白白浪費坪效,因此如果想要將這三個區域規劃得極致實用,可先從廚房開始,將不可或缺的廚具,冰箱、電器櫃等一切所需功能都安排好後,再決定廚房隔間的位置,下一步也就能取捨客廳與餐廳的配置及功能,達到最有效的使用方式。

圖片由宅點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