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調沒搭好,當心踩雷!「這幾種」搭配才耐看、有質感

灰色調沒搭好,當心踩雷!「這幾種」搭配才耐看、有質感

作者:Kelly2023-10-12人氣:16646

經典不退流行、超百搭的灰色調,是你的心頭好嗎?想將自帶沉穩氣息的灰色系,融入居家空間中,可不是隨便上個色就好看,以下搭配方式趕快收藏起來,輕鬆讓家變得更有質感更耐看!

 

淺灰搭配白色,提升亮度不壓迫

 

想將灰色調融入家中,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先選定一面牆讓灰色當主角,打造出主要的視覺端景,如果擔心大面積的灰色容易顯暗,則不妨避開深灰色調,改用柔和的淺灰色,再搭配白色,即能提升整體亮度、讓人感到放鬆,更有助於沉澱身心,對於小坪數居家來說,也較為開闊不壓迫。

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漣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深淺灰調、特殊塗料,展現層次質感不單調

 

總覺得單一灰色會略顯無趣?可以試試以明亮、深淺不同的灰色系做搭配,像是將深灰色用於大面積的天地壁,再選用淺灰色的家具、軟裝來妝點,表現出視覺層次,營造和諧又有趣的空間氛圍,也可以加入樂土、藝術塗料等帶有清水模質感的漆料,以豐富的自然紋理,製造層次趣味,在光的映照下,還能呈現出光影變化,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金屬、石材異材質點綴,讓空間更精緻有型

 

想為簡約的灰色居家,創造低調奢華感,加入石材、金屬元素就是個不錯的方式!可以打造大理石電視牆、中島,做為空間焦點,以大器的自然紋理,堆疊出視覺層次,再利用五金把手、鐵件層板、金屬家具燈飾,點綴出精緻質感,這樣的搭配手法,不僅化解低彩度用色易顯得陰暗的問題,也讓個性十足的灰色,多了幾分暖意和通透感。

圖片由述寓敘所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入木質提升暖度,不超過兩種花色更和諧

 

沉穩的中性色,容易給人一種冰冷、剛硬感受,若想提升空間暖度,讓家變得更溫馨舒適,那就加入木質元素吧!以灰色系作為空間基調,再利用溫潤的木材質家具、木地板,平衡視覺、注入生活溫度,只是需注意的是,灰色的比例盡量不要超過2/3,木質的紋理、色調也要控制在1-2種,避免太多顏色、紋路造成雜亂感受。

圖片由TB Design騰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共禾築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局部跳色妝點空間,增加設計美感不沉悶

 

誰說灰色空間只能內斂穩重?透過在部分重點區塊加入搶眼色塊,或是選用帶有鮮豔飽和色、具有設計感的家具配飾,增加視覺對比度和活潑趣味感,百搭的灰色調做跳色、撞色,一點都不突兀,反而可以讓家變得更獨特吸睛,也彰顯出屋主的生活品味與美感!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