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坪小廚房東西怎麼收?「這樣」做順手好拿又超大!

一坪小廚房東西怎麼收?「這樣」做順手好拿又超大!

作者:Monica 2023-10-16人氣:17496

家裡的廚房太小真的很讓人困擾!不僅料理時好擠,鍋碗瓢盤太多不夠放還佔用流理台空間,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放大小廚房收納的4個妙招!

 

找出小廚房最順暢動線,並確認所有物品歸位

 

為了讓小廚房運用更有效率,首先需依照使用找出最順暢的動線:最常走動的洗手槽到料理台視為使用空間,並且將需要使用的物品規劃收納在動線之上,其他則是保管空間,擺放使用頻率較低的物品。接著將所有物品取出,然後放到位置上去,歸位後實際操作一次看看有沒有問題、櫃內是不是還有畸零浪費空間等,如果沒有問題就以此為定位,每次使用完都要物歸原位,才能確保每次的使用都很順手!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Indahouse 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廚房善用牆面、天花吊櫃收納加倍

 

想要讓坪數收納有限的小廚房發揮到最大效率,就要善用垂直收納與天花空間:水槽與料理台上方壁面的空間能使用掛架收整鍋鏟、刀具等,中島上方則可以加裝鐵件吊櫃,整齊擺放瓶罐醬料、馬克杯、酒杯,方便煮飯時隨手拿取。但要注意設置在外面的掛件、擺放在外面的廚房用品儘量統一色系,並選擇簡約設計才能避免眼花撩亂。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具、廚房家電擺放餐廳旁才方便

 

一坪的小廚房收納有限,考慮到使用的空間,不需要把所有的用品都放在廚房內,適時將用品移到餐廳、客廳等反而順手好用:餐具、咖啡杯、咖啡機、電子鍋等可以放在餐廳旁的櫥櫃,讓泡咖啡、擺放餐碗、盛飯動線比起走進廚房內更順暢。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冰箱擺在餐廳、客廳旁吃喝超順手

考慮料理動線,冰箱最適合放在廚房裡,首選位置可考慮廚房門邊或是餐廳角落,對於料理者拿取食材最為方便,但如果廚房放不下,將冰箱移到餐廳與客廳旁也不失為好方法,想吃喝不用繞進廚房十分順手外,買菜進門後收進冰箱的動線也很順暢。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