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餐桌,用系統櫃創造彈性大收納!20坪北歐奶茶宅好好住

作者:Sonia2023-10-16人氣:1189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新婚的屋主夫妻住進了這間20坪新成屋,除了需要充足的收納量外,也希望有專屬更衣室與能彈性使用的兒童房,禾宇設計重新梳理動線,透過溫潤的木質、奶茶色元素搭配圓弧線條點綴,構築出溫馨且舒適的北歐風微甜小宅。

 

格局規劃

 

維持原先三房的格局規劃,設計團隊於餐廳設計了可收納的隱藏式旋轉桌,讓屋主能依需求彈性收折使用,不僅使動線順暢,也同時省下餐桌空間、維持公領域的開闊感,提升整體坪效。格局配置上則依序將三房規劃為主臥室、兒童房與更衣間,依照空間尺度,以系統櫃結合弧面、鏤空的造型設計創造充足收納,為20坪小宅打造耐看且多樣的居住機能。

 

餐廳設計

 

為保有開闊的空間氛圍,設計團隊將隱藏式旋轉桌結合系統櫃&五金,以隔柵與曲線造型打造好用的餐邊收納櫃體,順勢包覆天花樑柱,化解大樑壓迫感;可延伸的桌面則增添整體彈性,需要時能將桌面拉出,滿足用餐、泡茶機能,不用時能保持居家整潔,同時預留孩子未來能學步、遊戲的場域。

▲餐邊櫃中段設計了開放式的白色層板,能擺放常用的杯具、調味瓶罐…等,方便隨手拿取,襯上造型把手細節,讓空間更顯趣味。

▲天花以弧形木隔柵呼應餐邊櫃造型,增添視覺層次。

 

廚房設計

 

廚房一側,設計團隊依照屋主需求,以帶灰調的系統板材設計出實用的吊櫃&電器櫃,延伸料理檯面的同時也增添收納,搭配可自由開闔的玻璃拉門,既能阻擋料理時油煙,也方便遮掩下廚時的雜亂感,圍塑出實用且耐看的料理空間。

 

客廳設計

 

設計團隊以開放、封閉式的櫃體設計,結合懸浮收納櫃,營造出多元的視覺層次,將玄關鞋櫃與電視牆整合於同一立面,滿足進門時的鞋具、衣物與客廳觀影的數據機、線路等收納機能,使牆面乾淨俐落,放大空間感。

▲沙發背牆以灰奶茶色調的油漆打造弧形色塊,營造出童趣感受。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設計了一體的床頭收納平台,創造多樣化的收納機能,除了木與白元素外,還帶入了屋主喜愛的灰藍色襯托空間,方便擺放睡前常用的手機、書籍等小物,形塑出放鬆且沉穩的睡眠氛圍。

▲床尾部分以奶茶色&白色油漆設計了柔和的弧形牆面線條,讓屋主能在此擺放投影機,打造多元的觀影性能。

 

更衣間設計

 

更衣間以灰綠色的櫃體配置出海量收納,除了擺放屋主夫妻的衣物、飾品、包包等各類用品外,也能儲藏行李箱、露營用具等大型物品,若有親友留宿也能簡單擺張床墊作為客房使用,行塑出舒適且愜意的彈性收納空間。

▲透明格櫃的設計能展示包包、首飾等,好拿又好找。

 

兒童房設計

 

兒童房透過系統櫃造型拼板、油漆色塊結合的方式,以山巒造型的牆面帶出空間的活潑感,並預留約60公分高的櫃體切線,方便未來增添床架時也能順利開啟衣櫃門片,同時整合書桌與牆面層板,提升空間坪效與彈性。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宇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5件

作品

19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西區公館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夢遊香榭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