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一道牆,客廳更放大&多1坪儲藏室!24坪法式質感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3-10-22人氣:834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古典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購入這間24坪的新成屋,因格局不符合一家三口的習慣和需求,委託了昱承室內設計重新規劃,在退去建商配置的廚房、衛浴設備後,將主臥衛浴改為更衣室,並拆除一臥房隔間,來放大客廳、增設儲藏室,設計師也微調玄關、廚房尺度,擴充收納,讓機能更完整。全室以米白色作為空間基調,揉合優雅線板、溫潤木質、復古金屬,以及圓弧形設計,局部則加入浪漫粉色點綴,打造出美式結合法式的質感宅。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選用石紋磁磚地坪,建立落塵區,並以人字拼木地板,做出明顯區域分界,設計師打造百葉鞋櫃,做為視覺端景,底部則採用懸空式設計,不僅讓視覺更輕盈,也預留了擺放掃地機器人的空間。

▲訂製的霧金色穿衣鏡,既可巧妙隱藏電箱,透過鏡面反射也有放大空間感的效果。

 

廚房設計

 

全白廚具以金色把手點綴,更添高級感,設計師特別選用較為活潑的磁磚花色,打造防濺牆,有特色又好清潔。

▲利用調整格局後產生的牆面空間,打造電器櫃,擴充收納機能,而圓弧型玻璃拉門,則可柔化視覺、維持採光穿透感。

 

餐廳設計

 

餐廳以兼具置物功能的圓弧中島吧台取代餐桌,串聯餐櫃、客廳弧形拱門的一體化設計,相當和諧流暢。

▲吊櫃的弧形玻璃門片與廚房拉門相互映襯。

▲餐廳的奶茶色壁磚,讓整體看起來更溫暖舒適。

 

客廳設計

 

客廳的弧形拱門,型塑獨特的視覺端景,也弱化樑柱存在感,電視牆則是以線板勾勒,簡約中帶有層次質感,而旁邊靠窗的弧形機櫃,可用來收納視聽設備。

▲拆除臥房隔間後,讓客廳變得更明亮開闊。

▲拱門設計讓異國氛圍更加濃厚,也為生活多了分儀式感。

▲弧形沙發背牆結合隱藏門,圍塑出儲藏室,滿足屋主一家三口的置物需求。

 

主臥設計

 

有別於公領域的米色系,主臥的粉色主牆,搭配線板設計,營造出溫馨舒適、甜而不膩的空間感受,除了更衣室之外,床尾的整排大衣櫃,則賦予臥房更充足的收納機能,選用白色調也能降低櫃體的壓迫感。

▲更衣室的弧形拱門與客廳相呼應,塑造柔和優雅氛圍。

▲於有良好採光的窗邊,以木作打造化妝桌和擺放化妝品、保養品的開放櫃,滿足女主人梳妝打扮的需求。

 

衛浴設計

 

步入衛浴空間,目光隨即被粉色藝術壁磚,和雙弧形淋浴拉門給吸引,在灰與白的空間中,特別選用金色的五金、設備,表現輕奢時尚氣息。

▲打造壁龕收整瓶罐,讓洗手檯面更簡潔俐落。

▲有別於一般嵌在天花板,或裝有軌道等支撐點的淋浴拉門,此案採用女主人夢寐以求的雙弧形設計,並委由鐵工客製化打造,雖然在施作上相當費工費時,卻更能展現出法式浪漫情調,讓沐浴時光更療癒。

 

AFTER

 

「法式浪漫與美式優雅相互融合,讓屋主一家三口享受繾綣的空間浪漫與幸福的生活日常。」___昱承室內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昱承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5件

作品

19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3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中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北.douceur (public area)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