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牆轉向結合吧台打造回型動線,17坪小宅超放大

作者:Monica2023-10-26人氣:2559
屋況: 預售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17坪的現代風居家是兩人與愛犬的生活場域,屋主於諮詢時即表明崇尚黑灰白超現代極簡型態住居,初向設計以此為基底印象,利用弧形意象串連空間,層次黑色立面與曲線展示量體,並將轉向電視牆結合吧台,塑造具有旋律的流動生活。

 

帶看特色1:沙發、電視牆轉向延伸放大視野

 

屋主於客變時即找上初向設計,當時僅留兩間衛浴與一字型廚具,其餘隔間、建材全數退掉,並依照需求重新規劃。因為屋主希望擁有開闊的公共空間,設計師屏除一般電視牆設計於平面兩端的做法,將沙發與電視牆轉向,透過橫向打造延伸放大的視野。

 

帶看特色2:弧形引導動線釋放空間感

從大門入內後,弧形立面轉進廳區引導動線,而電視牆側邊則摺出圓潤弧線與後方櫃體平行呼應,而更衣室外展示量體同樣透過弧形呈現,化解直角走道擁擠,光線難以穿透的缺點,釋放走道與客廳場域,展示鐵件層架則成為視覺端景並且讓目光順勢進入私領域。而巨大量體上方利用玻璃與天花脫開,創造美術館建築意象同時引房內採光至全室。


帶看特色
3多重功能電視櫃創建回字型悠遊路線

 

因為屋主提到希望空間放大可以捨去餐廳空間,因此設計師將電視牆與輕食吧台結合,賦予電視、咖啡機擺放空間、置物平台與用餐等多重功能,同時也創建回字型動線,令空間行進更為順暢。

 

帶看特色4 黑色立面勾勒視覺端景

 

極簡黑灰白空間中,地面選擇灰白色盤多魔,無接縫地坪賦予空間簡約寧靜、自然樸實之美;而與之相對的是電視牆後的黑色立面,透過廚房門片與衛浴門片展現立體層次,並施以特殊塗料勾勒出視覺焦點。

 

帶看特色5:旋轉鞋櫃、更衣室滿足物品收納

 

看來開闊的空間其實收納也有一套!客廳白色櫃體內設旋轉五金鞋櫃,讓藏鞋量加倍,而臥房內設計更衣室,不僅能讓衣物好好收納,亦提供獨立、舒適的寢臥氛圍。

 

細節設計:天花藏間接照明賦予空間層次

極簡的空間之中卻不顯得平板、乏味,靠的是細膩的設計手法鋪成,設計師於天花利用溝縫拉高視覺感受,並於其中埋上間接照明,能調整空間的場域氣氛,增加光影層次。


小編
MEMO

 

設計師反向利用大型量體創造出開闊的公共場域,且在家中塑造有如美術館的建築量體氛圍,顛覆小坪數居家印象。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初向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5件

作品

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project LZ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