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不做電器櫃,改規劃在「這裡」好用度翻5倍!

廚房不做電器櫃,改規劃在「這裡」好用度翻5倍!

作者:Sonia2023-10-14人氣:69541

廚房裡除了鍋碗瓢盆、瓶罐調料需要收納外,還有大大小小的廚房電器要好好規劃位置,不知不覺總讓廚房變得好擁擠,但其實將電器櫃配置在「這處」,也能有超實用機能!該注意什麼?快一起來看看吧!

 

電器櫃配置於餐廳,動線順暢更好用

 

廚房空間太小,少了電器櫃,烤箱、果汁機等廚電只能隨處擺放,空間難免看起來混亂,不妨將電器櫃靠牆規劃於餐廳一側,結合方便簡單備料、暫放物品的餐邊檯,並留出可以自由通行的走道空間,就能縮短出餐動線,將料理好的食物直接上桌,打造舒適且好用的餐廳空間。

圖片由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室院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電器櫃規劃於中島下方,料理輕食好方便

 

餐廚中島是現今常見的居家設計,不僅能增添備料、用餐、收納等多項機能,也可以將中島下方空間結合電器櫃,就便能方便料理時使用,值得注意的是,結合中島的電器櫃抽盤建議規劃於彎腰可取用的範圍,會較好取放物品,另外中島周邊也記得預留至少65cm的走道空間,才能讓進出、使用動線順暢不卡卡。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電器改放餐邊平台,預留足夠插座使用更順暢

 

除了電器櫃外,也可以在餐邊櫃中段規劃一處平台空間,並預留好電源插座,就能將烤箱、吐司機等廚電擺放於此,方便用餐時隨時取用。另外建議餐邊平台深度至少45公分,高度50公分以上,裝潢前也記得先確認常用電器尺寸,並依照需求配置,就能讓電器收納空間加倍且順手好用。

圖片由一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而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置物層架取代電器櫃,空間彈性多更多

 

若是不想做制式的電器櫃,也可以利用開放式的置物層架取代,能自由配置高寬尺寸,未來若是添購其他廚電,也能隨需求彈性調整層板空間,也能收整齊他瓶罐雜貨,方便拿取物品,增添居家的實用性。

圖片由緹奇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