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這樣做」竟能不雜亂?好看、好用、好整理的關鍵必看

開放式廚房「這樣做」竟能不雜亂?好看、好用、好整理的關鍵必看

作者:Ellen2023-10-17人氣:22955

許多人都嚮往家中有一個開放式廚房,卻又擔心沒規劃好,雜亂感更加無所遁形!想要有好看好用的開放式廚房,提高使用機能、簡化視覺是兩大重點,該怎麼做,往下看看就知道!

 

\n

不同材質,用同色系簡化視覺

 

\n

鍋碗瓢盆、清潔用品、乾貨調味品……等,廚房裡會出現的用品可以說是多到數不完,因此最好將開放式廚房的視覺簡化,這樣之後放置再多物品才不至於更雜亂!大方向可運用約三種顏色來規劃,而從同一種顏色又可延伸不同的材質對應使用功能,例如木紋櫥櫃的色調搭配咖啡色烤漆玻璃,不僅顧及好清潔的功能,視覺上也有所延伸,看起來簡約又整齊。

 

\n

地坪材質巧妙分界,小廚房更放大

 

\n

開放式廚房可以運用中島來做為廚房和鄰近場域的分界,不過廚房若真的太小,沒辦法再多做中島,那該怎麼辦呢?這時候就只要以不同地坪材質創造分界,除了可以創造開闊視覺,噴濺到水的區域若換成防水材質也會更好清理,可以說是超省功夫又好用的做法。

 

\n

收納「二分法」,維持開放式廚房高顏值

 

\n

開放式的收納機能固然重要,不過也不能一股腦兒全做門片式的封閉收納,否則就少了開放式的開闊、隨興氛圍,因此想要不顯亂又好收,可以利用收納「二分法」,將雜亂的乾貨、大小不一的保鮮盒等等都放置在門片式的櫃體中,一秒遮蔽所有雜亂,而好看的杯盤食器就大膽地擺在開放式層板上,能妝點廚房顏值,拿取上也方便。

 

\n

機能加強,小坪數開放式廚房也超好用

 

\n

而提高使用上的機能也是讓開放式廚房更好用的一大重點,首先令人最擔心的油煙問題,不妨規劃強力抽油煙機或是近吸式抽油煙機,不僅能防止油煙附著在廚房周遭,對於日後清潔也方便不少。另外像是規劃足量的電器櫃、洗碗機、伸縮式的水龍頭,也都是能為使用上增添更多便利性的重要細節喔!

 

\n

也想要好看、好用、好整理的開放式廚房?快看看他家怎麼做↓↓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