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感十足!10坪女人的輕工業質感宅

作者:E2018-01-02人氣:2197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10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我本身是個很忙碌的人,平常的時間都是在工作,較少待在家裡,但還是希望有個休憩空間,對於空間的需求其實很簡單,開闊、舒適、簡單,再帶點少許的工業風,即可滿足起居需求。」屋主說。

 

因此寓子設計設計師蔡佳頤在此案的空間規劃上,得到相當大的發揮自由。


也因為這樣,設計師與屋主討論一番後,將舊有複合式夾層的空間拆除,重新規劃了一個開放式格局,並將原先作滿的夾層改以半開放夾層設計,作為一個起居的主臥空間,且能藉此讓視覺感放大、不壓迫的居家空間感。


小坪數,工業風,中島,廚房


並運用以就有高低差的區域,擺放一張具復古感的書桌,輕鬆劃分了一個工作、閱讀皆宜的小空間。


且在較高處的區塊規劃能簡單烹煮的小廚房,使屋主有閒暇時間,或親友來訪時,能共能享用美味的餐點。


空間輪廓上,採不過度在硬體裝飾,簡單的幾樣工業元素作點綴,並添上一抹夜藍色調,繪出居家表情,也輕鬆完成一處令人舒適、些許層次、質感的居家生活!


小坪數,工業風,中島,廚房小坪數,工業風,中島,廚房

以不鏽鋼的廚具檯面鋪陳,底下是採以復古紋理的系統櫃做安置,地坪與牆面選用了耐看特色鋼石呈現,凸顯空間氛圍,在窗邊放置一張帶有復古皮革沙發椅,能隨時休憩並眺望窗綠意美景。


小坪數,工業風,中島,廚房小坪數,工業風,中島,廚房小坪數,工業風,中島,廚房

公領域較為低處的區塊,簡單以帶有原木文裡的牆面打底,擺放一張具復古感的書桌,輕鬆畫分出一處工作、閱讀兼具的小書房概念。並善用其他復古感家具點綴空間輪廓。


小坪數,工業風,中島,廚房小坪數,工業風,中島,廚房

夾層小閣樓的主臥空間,以深藍色系彩繪空間表情,並規劃簡易的收納櫃體,讓本來就物品不多的屋主,可以方便運用此起居室。

 

Editor’s Comment


設計師在規劃一個坪數不大,卻想要擁有完整機能、寬敞遼闊的「家」時,告訴大家其實運用鏡面、玻…等建材鋪陳,稍微為空間留白,並以具個人特色的家飾家具妝點,即能擁有一個質感品味宅。


6分裝潢+2分工業風家具+1分工業元素陳設,最後的1分的空白則由女主人的獨一無二來填滿!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1件

作品

8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