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儲藏室「這幾點」做對,儲物量翻倍!設計案例5選

玄關儲藏室「這幾點」做對,儲物量翻倍!設計案例5選

作者:Fran2023-10-23人氣:5151

玄關是進出家門第一關,肩負著收納鞋、包、鑰匙、傘...等物品的重要職責,甚至也有人以集中收納概念,將玄關櫃擴大辦理設計成儲藏室,讓玄關收納成效達到翻倍效果!

 

玄關儲藏室規劃6重點,提升儲藏量跟著做

 

玄關與儲藏室功能雖相近、但也不完全相同,如果勉強結合也不見得實用,所以規劃前應先釐清這間儲藏室的目的性,盡量是與出入相關或公共區物品為主。另外,檢視玄關附近有無難以利用的畸零地,這是最適合作玄關儲藏室的格局,玄關若不大也無需勉強,可另覓地點作儲藏室。至於規劃時這些重點也要做對才能提升收納力。

 

1.活用畸零格局,視格局大小決定儲藏室規模

 

2.預留大型雜物置物櫃,可放娃娃車、吸塵器

 

3.避免或降低櫥櫃門檻,方便大型物件如行李箱進出

 

4.善用高低與縫隙空間來爭取儲藏量

 

5.依取用頻率安排物品前後,依重量決定上下位置

 

6.考慮櫥櫃透氣性&強化除溼設備

圖片由Litsai Design 力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案例分享Case1.門後樑柱規劃外出衣帽櫃,善用畸零區

 

許多玄關都會遇有大樑柱,比如門後因樑柱而留有一片不大不小的空間,這就可以拿來規劃儲藏間。此案例除了有正對大門的玄關端景櫃界定內外區、且收納鞋物外,門後的畸零空間則規劃為外出衣帽與置物櫃,讓不需天天換洗的外套可吊掛在這裡,也避免細菌深入家中,同時搭配百葉門片來解決透氣問題,搭配燈光更好找、也更美觀。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案例分享Case2.放大玄關儲藏室量體,遮掩餐廚雜亂區

雖然原格局並沒有玄關,為了增加空間層次感,利用玄關儲藏室定位出玄關區,同時可遮掩後方餐廚區,解決風水忌諱、增加收納,成為一舉兩得的好設計。至於儲藏室內的櫥櫃則是先做規劃,放行李箱的大格櫃、小物層板櫃或是可移動的層板設計都事先做好估算。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案例分享Case3.平直牆內藏入玄關儲藏室,客廳視野更開敞

 

為了讓空間更開闊寬敞,入門後並未以隔屏做區隔,只運用地板材質變化來界定落塵區,接著利用大門側邊的小房間規劃為玄關儲藏室,延伸的六角磁磚地板也更方便清理髒汙。儲藏室內可收納出入鞋物與大型物品,再搭配可移式全身鏡更滿足玄關功能。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案例分享Case4.污衣櫃搭配可移式穿衣鏡,變出玄關儲藏室

 

為了化解大門正對起居落地窗的風水問題,先立起玻璃隔屏,接著在大門左側牆規劃鞋櫃,右側則規劃一座複合式吊衣儲藏櫃,並運用髒衣櫃搭配可移式鏡面做遮掩,而在櫥櫃後方則是餐廳,也避免入門見到餐廳的尷尬。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案例分享Case5.穿牆式玄關儲藏室,除了好收納、也好玩

這座看似無奇的儲藏室,除了具有玄關屏風與端景的作用外,當然也具有衣帽間或鞋物收納功能,但更有趣的是衣帽櫃內設計有前後雙開門,所以從衣帽櫃就可直通屋內與和室,讓隔間的變化性與趣味性都大增。同時因為牆櫃側面是樓梯,所以又連結設計梯形櫃,不浪費任何空間。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