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水泥是什麼?特色、應用方式、注意事項一次看

微水泥是什麼?特色、應用方式、注意事項一次看

作者:Carol  2023-10-27人氣:19992

近幾年深受許多屋主青睞的極簡風、侘寂風等裝修風格,經常使用微水泥來創造特殊的質感。目前看來,它是一種有別於普通水泥且具備許多優點的新穎材料。但是微水泥在實際運用時,究竟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呢?

 

耐磨性更勝其他水泥系材料!不當使用會出現刮痕

微水泥是一種新型態的表面裝飾塗料,發源於西班牙,由水泥、水性樹脂添加劑、石英礦物顆粒等配方組成,視覺上近似水泥粉光、清水模等水泥系素材,但質感更細膩,而且還有硬度高、抗裂耐磨、容易清潔、高防水性、防火等優勢。然而,要是使用於地板上時,耐撞擊的能力仍不如磁磚或大理石,須避免拖拉重物或是將東西重摔在地面。

圖片由沐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名設計、涵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幾乎適用於各個平整處!塗在木地板上恐生裂縫

微水泥具有很好的相容性,幾乎任何平整表面都能應用,像是石膏板、大理石、花崗岩、陶瓷、水泥、磁磚油漆等皆可施用;適用範疇也涵蓋了牆壁、地板、廚房、檯面、浴室等區域。但是,非常不建議塗抹在木地板上!這是因為木地板容易受環境濕度影響,而有膨脹和收縮情形,這樣一來就會造成微水泥塗層也出現開裂狀況。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確認底材完好無虞,即可直接覆蓋

由於微水泥的厚度通常都在2~3mm,至多不超過5mm,所以要是空間之前已鋪上磁磚、石材,在確認基層沒有裂開或破損情形後,無須敲除,可直接覆蓋在原有材料上,也不用擔心對高度形成壓縮。同時還可避免整修時會產生大量灰塵的問題,也能減少拆除和清運的費用。再加上它的VOC(有機揮發物)低於歐盟標準,無論施工中或完工後的室內空氣品質都能放心!

圖片由日造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因沃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完工後還需養護數天,有助延長壽命

 

微水泥的施作步驟具有相當難度,尤其是希望空間能呈現最佳效果時,更需要由專業的師傅精細的手工抹平技術來達成。施工時間大約 4~7天,一般牆面施作會較地板施作較容易些。不過,為了良好保護表面並增加耐用度,在微水泥完全乾燥和固化之後,還必須使用合適的密封劑進行養護,因此完工後別心急,最好多抓一週時間再使用較好。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