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坪精裝木工系統宅,2人2狗一起健康好生活

作者: FRAN 2023-10-27人氣:211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養有2隻狗狗的屋主夫妻為了全家健康,希望少做木工、不動格局,但櫥櫃要多些、質感好一點,所以我們引入木工式作法的精裝系統櫃,讓質感與需求都能滿足,預算也能花在刀口上。」光映設計周子戀設計師說。

 

格局調整與規劃

在維持新成屋3房格局下,只將其中一小房的隔間改為半高牆作成書房,讓客廳與書房空間都變寬鬆舒適。另外,餐桌旁的主臥與客臥房門則改成隱藏式白色門片,為餐廳創造主牆式端景,同時化解此區多扇深色門片的雜亂感。雖然格局方正且採光不錯,但建商給的門片色調卻較深,經多方考量後選擇以柚木色調系統板材搭配少木節的地板,鋪陳出簡約而穩重的基調,並在客廳電視牆與沙發牆採用塗料感的灰色系統板,營造出屋主喜歡的純淨、微侘寂氛圍。


客廳設計

為調整客廳過窄格局,將書房改成半牆,再採用灰色塗料感的系統板,為客廳營造出泥作感的侘寂氛圍,搭配米色沙發則顯恬靜。特選的系統板耐髒、可清洗也更適合寵物家庭需求。

 

玄關&餐廳設計

 

以柚木系統板材、搭配木工式設計,打造玄關延續至客廳的懸吊式牆櫃,沉穩現代質感與屋內門片色調也頗呼應。餐桌旁則將房間門改以隱藏式白門,配合餐櫃與掛畫形成端景主牆。

 

書房設計

 

不動格局前提下,將隔間裁切成半高牆,使客廳與書房視野都更開闊;書房系統櫃採以木工式設計手法,如檯面厚度外薄內厚搭配格柵門,吊櫃嵌入牆內等作法讓質感不輸木工。

 

臥房設計

 

主臥維持暖調奶茶色主牆,搭配咖啡色床架背板與金色燈飾,營造出溫馨中不失俐落的飯店氛圍。而原本衣櫃不足的問題則利用走道與微調浴室門來創造更多衣櫃空間。 

After

 

「擔心木工工時長、易有粉塵、異味汙染,所以屋主直接指定要用系統櫃,並接受建議以木工式系統櫃,除櫃體無須受限於固定尺寸,檯面厚薄及櫃門均可作造型,甚至櫥櫃固定的作法都能強化,讓屋主直說即使價格略高一些也值得。」光映設計周子戀。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光映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3,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桃園市桃園區文化二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空間視覺延伸,現代風Y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