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離衛浴根本不好用?過來人曝沒注意「這個」下場超慘!

三分離衛浴根本不好用?過來人曝沒注意「這個」下場超慘!

作者:Ellen2023-10-26人氣:5525

為了更方便一家人使用衛浴,甚至因為家裡只有做一間衛浴的條件,許多人會選擇做三分離衛浴,也就是將洗手台、淋浴區、馬桶區分成三個獨立的空間,以提升當家人同時需要使用衛浴時的彈性,不過採用這種設計的網友卻吐露了使用上的雷點,快來聽聽過來人怎麼說!

 

規劃洗馬桶用的水龍頭,清潔更便利

 

將馬桶區獨立出來,雖然能讓馬桶不會噴灑到洗手及淋浴的水,維持乾爽不發霉的狀態,不過難免還是會有需要清潔馬桶的時候,別忘了在該區域多規劃清洗馬桶用的水龍頭,過來人表示當初就是因為沒有規劃,導致每次要清洗馬桶時,都還要再另外裝一桶水進去清非常麻煩,因此一定要記得預留水龍頭!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馬桶區規劃小洗手台,如廁後更方便

 

過來人還特別說到,因為馬桶和洗手台有門片隔開,如廁後想洗手還要再多開一道門頗不方便,因此也可以在馬桶區多規劃一個簡易的小型洗手台,或是選擇上方有洗手台的馬桶類型,就能解決以上的困擾。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洗手台附近的地板,建議選擇防水材質

 

而規劃三分離衛浴時,洗手台的區域通常都是開放式,不會特別用門隔起來,因此地板也幾乎都是與相鄰的區域採相同的材質,不過,洗手台的水多少都會噴濺到地板上,傳統的三件式衛浴因為都整合在同一間衛浴內,裡面地板都是舖設相同的防水材質,所以較容易沒注意到這個問題,因此為了避免三分離衛浴的洗手台周遭的地板受潮損壞,建議換上局部的防水材質,或是能夠防水的木地板,像是磁磚或石塑地板都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兩人以上家庭成員,更適合三分離衛浴

 

三分離衛浴的設計,雖然更方便讓家人同時間使用衛浴,不過缺點是因為三區分開,所需要的空間也會佔據較多,這對於小坪數的家來說更需要仔細考慮。不妨從家庭人數來思考,像是只有兩人的頂客族家庭,或者是家人們的作息都不同的家庭,其實鮮少會發生搶廁所的情形,因此做三分離衛浴就顯得有點不符合效益,但如果是更多人數或作息會重疊的家庭就相當適合。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