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別再做臥榻!改「這設計」,機能好用度都翻倍

窗邊別再做臥榻!改「這設計」,機能好用度都翻倍

作者:Sonia2023-10-24人氣:71348

窗邊臥榻是居家規劃的常見設計,但其實臥榻坐起來不像一般椅子舒適,若是不常使用,久了反而容易變成雜物堆積的亂源,而究竟窗邊空間還能怎麼設計,快一起來看看吧!

 

窗邊書桌小吧台,小酌放鬆、辦公都兼顧

 

若是家中有一般窗戶而非落地窗,且有在家工作的需求,不妨沿著窗邊格局規劃一處工作桌或小吧台,就能將窗邊的採光優勢最大化運用,帶來不同的閱讀、工作氛圍,除此之外閒暇之餘也能在此小酌放鬆,欣賞窗外景致,打造舒適的工作、休閒場域。

圖片由頤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移動式桌面,隨需求調整更彈性

 

除了上述沿著窗邊打造的工作、休閒場域外,也可以規劃可移動的桌面,比起制式的桌面多了更多彈性,除了一般工作、閱讀外,也能隨需求自由調整位置,將桌面移至窗邊欣賞窗外景致,不論用餐、享用下午茶都很適合,增添更多用途,讓坪效翻倍放大!

圖片由庭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窗邊延伸小平台,種種植栽、花草好療癒

 

接近向東、向南和向西的室內窗邊通常有著明亮的散射光,非常適合種植各類小型植栽,喜歡花草的朋友們可以試著將窗邊平台延伸,就能擺放各種植栽、花草,讓室內增添綠意,像是粗肋草屬、蕨類植物、花燭屬…等植物都很適合,不僅美觀還能淨化空氣,讓人看了幸福感滿滿!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餐邊櫃沿窗做,料理備餐好愜意

 

窗邊除了規劃書桌、植栽外,若家中格局允許,沿著窗戶規劃餐邊櫃也是不錯的選擇,不僅能單在此備餐,也可以輔助餐廳收納、暫放用餐時的碗盤、餐點,讓餐廳機能更加完善,使用上更順手!

圖片由詠存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麓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