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情境控制、遠端遙控家電,打造智慧居家生活|Panasonic × 實宅設計

一鍵情境控制、遠端遙控家電,打造智慧居家生活|Panasonic × 實宅設計

作者:Carol 2023-10-27人氣:1151

現代社會忙碌、緊湊的生活,又加上科技不斷進步,智能居家逐漸成為許多屋主打造心目中夢想家園的考量。然而,一個理想的智慧家庭究竟應具備哪些功能?又該如何串起家中各式不同的設備,提供最大便利性呢?

 

\n

曾榮獲多項國際知名設計大獎的實宅設計總監蔣嚴德,在Panasonic概念體驗館PoME提案所邀請下,於9月26日的午後時光以「未來智能宅,創造你的Smart Home」為主題,與現場聽眾分享目前設計師常用的規劃概念與產品。

蔣嚴德設計總監受邀於PoME概念體驗館中,和多位聽眾探討當今智慧住宅的規劃重點。

除了專業設計師的分享講座之外,PoME提案所亦安排實際參觀體驗,由生活提案師導覽解說館內各項設備,讓聽者更了解如何運用於居家環境。

 

\n

從居住者角度出發!得獎設計案例分享

 

\n

自2020年創立至今,實宅設計團隊因集結了建築、室內、軟裝等專業設計人員,因此不只擅長室內空間設計領域,也擁有不少建築拉皮、老屋翻新的規劃經驗。蔣嚴德總監透過數個作品,引領大家認識設計師的擘劃思維,包括了解屋主的需求、居住者與空間的關係,再藉由合宜的造型、色彩、材質等要素,營造出一個最貼近屋主生活習性與風格的舒適環境。

 

\n

例如《春映》一案,原本是一間屋齡已超過30年的樓中樓老房,規劃時除了首要的基礎工程施作、修繕與格局重整,也運用屋主喜愛的木質、弧形、復古與奶茶色等元素,圍塑自在慵懶的法式生活氛圍。為了降低樓梯的存在感,更藉由流利的曲弧線條與木紋烤漆的鐵件扶手構建,並展延至電視牆,賦予柔和的空間氛圍。

逾30歲老屋經改造後變身法式宅邸的作品,榮獲美國MUSE Design Awards、美國 TITAN Design Awards等獎項肯定。

 

\n

整合所有自動化家電,才是真正的智慧居家

 

\n

不過,希望日常起居更舒適,在完成水電、泥作、木作等硬體裝修和形塑空間美感後,關乎每天生活便利性的各項家電設備,也是一大關鍵!想想看,當你還在下班返家的路途上,就能遠端操控,啟動家中的洗衣機、空調、空氣清淨機,也可以從手機上連接冰箱,得知回家前需要採買的食物;進到家門後即可立刻身處在乾爽潔淨的環境,也能直接以手機APP遙控電視、窗簾、燈光等,輕鬆享受家所帶來的美好。

 

\n

因此,欲打造真正的智慧家居生活,不僅要有各項自動化家電,還需具備能夠整合這些家電的技術。蔣嚴德總監表示,深受不少國人喜好的Panasonic所推出的IoT智慧家電,能以智慧聲控和遠端控制方式讓屋主隨時掌握家電狀況,並且涵蓋了冰箱、洗衣機、空調、除濕機、空氣清淨機、全熱交換氣及電視等設備,也可結合Smart Lite Touch照明控制,透由一個按鍵即可切換成不同的情境光源,功能可說相當齊全。

當天講座吸引多位從事室內裝修的工作者到場聆聽,希望一探設計智能居家的種種細節。

 

\n

設計師推薦!智慧家庭必備3大家電

 

\n

本身也是Panasonic愛用者的他,也在眾多產品中挑選以下幾款能讓生活更方便的智慧家電,推薦給大家。

【無邊框鏡面/玻璃系列NR-F607HX冰箱】

全平面無邊框設計、風格極簡的外型設計,可輕鬆融入各種風格的空間之中。內部的IoT重量檢知盤,能智慧管理食材、隨時檢查庫存,像是可把雞蛋或牛奶等家中常備食材放置於盤內,當人在外面突有採買行程卻無法得知庫存量時,就能馬上從APP查看。


【RX超高效旗艦/頂級旗艦冷氣】

導入「三重超淨化」功能,每次開機會先透過「自體淨」自動洗去機內污垢;待空調運轉時,所搭載的「nanoe™x健康科技」又會不斷產生nanoe奈米水離子,幫助室內進行除菌、消除臭味,可有效抑制病毒、PM2.5等;「乾燥防霉」功能則可在關機時讓風扇持續運轉並釋放nanoe™,抑制機體黴菌滋生。

此外,RX超高效旗艦/頂級旗艦冷氣還具備了人體感應和日照感應功能,能偵測人數、位置和活動量並自動調整成最佳氣流,或可根據日照強弱變化主動給予不同的溫度,既大大提升舒適度,也有助節能省電。

 
【空氣清淨機 F-P60LH】

一般傳統的除濕機只有單一的氣流除濕方向,但這款除濕系統在下方、後方及左右兩側都有雙層淨氣口,擴大氣流進氣方向,徹底將有害物質吸除乾淨。且所花費的電量也較低,已取得能源效率一級標章。搭配活性碳濾網使用,能發揮高效除臭作用,阻擋油煙、異味及甲醛物質。

 

\n

上述三款設備,除了讓使用者能更自在地操控家電、增加便利性以外,也是守護家人健康的好夥伴!想獲知更多讓日常更Smart的產品細節,建議大家不妨前往走訪PoME概念體驗館,一次體驗囊括食、衣、住、行、育、樂的生活方式。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