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牆微調整、善用系統家具,滿足一家四口!19坪溫潤清爽鄉村宅開箱 

作者:蕭小姐口述,Carol整理2023-10-26人氣:652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鄉村風
坪數: 19坪
格局: 3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一、購屋緣起   這是我第一次的裝修經驗,很高興可以在100網站上跟大家分享! 我們一家四口之前住在淡水區約二十坪的房子裡,到台北市區上班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接著兩個小孩都來到學齡階段,考量通勤距離和孩子就學,於是決定換屋。一開始希望是有「20坪左右」、「3房」、「半小時內可抵達公司」、「交通方便」、「離學區越近越好」這幾個條件。透過房仲大約找了半年,運氣不錯,在去年順利買下這間完全符合

一、購屋緣起

 

這是我第一次的裝修經驗,很高興可以在100網站上跟大家分享!

我們一家四口之前住在淡水區約二十坪的房子裡,到台北市區上班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接著兩個小孩都來到學齡階段,考量通勤距離和孩子就學,於是決定換屋。一開始希望是有「20坪左右」、「3房」、「半小時內可抵達公司」、「交通方便」、「離學區越近越好」這幾個條件。透過房仲大約找了半年,運氣不錯,在去年順利買下這間完全符合我們理想的新房。

 

說來也是緣分,我在多年前生第一個小孩時就看過這一帶的房子,但後來沒下手。沒想到過了幾年,又回到了這裡!   

 

二、尋找設計公司的過程

其實這間房子前任屋主十年前已裝修過,也維持得很好,但我們還是想要把家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加上原有收納設計不太夠用,坪數不大情況下購買現成家具進駐,也無法充分運用空間。另外,只有一間衛浴的配置擔心家人之後得搶廁所,所以希望至少再規劃出半套衛浴。以上種種原因,促成了這次改造。

 

初期,我從網路上搜尋到幾間比較有名的設計公司,但他們可能是因為承接太多案子吧!光是要約洽談、丈量或出圖的時間都要排到很久之後。當中我也有找幾家系統櫃廠商,有些感覺負責接洽的人不是很積極,有些則是2D圖面配置不太OK(連我這個門外漢都看得出來XDDD),不然就是門市展示的實體家具質感和我的想法有差距……。

 

一番篩選後,最後歐德勝出。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們第一次到門市洽詢時,他們並沒有一開口就問預算,對我們提出的問題總是很誠懇地回答,而板材品質也很好,所以就選定由歐德來規劃。

 

三、格局配置與裝修需求

 

原本房子是客餐廳和廚房完全開放、3房1衛的格局,而且衛浴還是有通往客廳走道和通往主臥的兩門設計。還好,房子坪數雖然不大,但浴室不算太小,加上再從公共區域偷一點空間做微調,最後還是擁有2間衛浴,儘管主臥這間比較迷你,也包含了簡單的淋浴功能,必要時可以使用。

 

除了多一間衛浴以外,我們也向歐德提出下列需求:

 

1.因為有兩個小孩,物品超多,需要大量收納空間(事先有做功課,知道要提供自己慣用的物品尺寸給設計公司方便規劃)。

 

2.盡量不要有清潔死角,避免容易積灰塵的設計。

 

3.本來想走日式風格,但新家社區的名稱和外觀比較偏歐式,又看了網路上一些圖片,發現北歐混搭鄉村風,應該更適合我們。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四、改造Before&After對照

 

原有鞋櫃做在跟電視同一側的牆面,而大門打開後右邊又緊連著餐桌。格局微調後,右邊規劃出很完整、兩面皆可用的玄關櫃。

 
原始裝修是滿滿的深色木作,改造後變成比較清爽輕盈的白系鄉村風格。

 

廚房位置不變,但加做了活動式拉門,使用更有彈性也不會壓縮到客廳的空間感。

 

主臥空間本來就不大了,又有樑柱形成畸零區,沒想到後來經過裝修反而延伸出很實用的機能。

 

兒子房間真的很小,透過完善的系統櫃規劃,形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配置。

 

女兒房間因為需要擺放電子琴,所以分配到這間坪數比較大的臥室。除了和其他房間一樣的白色和淺木色基底外,也加上些許粉紅色點綴。

 

五、完工照賞析

 

玄關

 

為了增加一間廁所而把牆面略為外推的關係,剛好多出一塊可以規劃玄關櫃的空間,朝向大門這邊的上下櫃可擺放鞋子,中間挖空的平台用來隨手放置鑰匙或帳單;面向沙發的一側還可以納入靈活使用的洞洞板,另一半則是儲物櫃,運用黑玻門片降低雜亂感,底下留空成了掃地機器人的家。  

  

客廳

 

進門後左手邊牆面利用簡約的造型線板規劃一座餐櫃,中間鏤空處可置放飲水機、咖啡機等小型家電,上方吊櫃也能把電箱隱藏起來。平常我們把可伸縮收折的餐桌放在這個區域,變成一個完整的用餐空間。

 

從餐櫃往開窗處延伸的懸浮電視櫃,看似由三個抽屜櫃組成,實際上是下掀的門片式收納,內部做了開孔可貫通的設計,讓家中的音響設備可以妥善收整。電視牆不做過多造型,維持素白外貌,選用有畫框功能的電視成為空間裝飾。上方天花板也藏了一扇投影布幕,坐在家裡沙發上就能享受超大畫面的視聽娛樂,真的很愜意!

  

廚房區

 

廚房配置和原本房子形式差不多,同樣把廚房電器設備集中在沙發右側後面的高櫃裡。不同的是,為了阻隔油煙,新增了L形的玻璃拉門;也把原有備餐台尺寸再加大、拉高一些,變成更實用的中島吧檯,靠近走道位置還可擺放一張吧檯椅,是喝咖啡、偶爾小酌時的絕佳場所。

  

主臥

 

因為需要收納大量衣物,而設置了一座頂天立地、容量很充足的衣櫃,也利用櫃子和床組間的距離設計,以及上掀式床頭櫃融為一體,作為化妝桌,還順勢把本來很礙眼的柱子加以修飾。主臥的衛浴空間採用長虹玻璃拉門區隔,可適當遮蔽又不會有壓迫感。另外,歐德設計團隊也幫我們把掀床組做成固定式的,少了縫隙就不用擔心灰塵累積的問題。

 

兒童房

 

兒子房間大小只有兩坪多,不過歐德還是在這個小空間裡實現了全部的基本需求,包括衣櫃、床頭櫃、書桌、吊櫃和洞洞板等,一應俱全。睡床則是採臥榻式設計,朝向走道處是抽屜式收納,靠近開窗處拉開上掀式門板,底下一樣也可以儲物。

 

女兒房間除了床組、書桌和衣櫃,還需放置電子琴,和書桌同方向放置讓走道保持寬敞。由於家裡房間都偏小,床組必須單面靠牆擺放,所以把半高的木質床頭板延伸到側邊做包覆,避免睡覺時身體直接碰到牆面,形成冷冰冰的感受,視覺上也能更加溫暖。在純白的線板衣櫃上,還搭配了粉紅色兔子造型把手,讓房間裡充滿童趣感。

 

六、後記

 

完工後入住到現在已經五個多月,整體成果讓我們全家都很滿意,非常符合大家的使用習慣,完全沒有搬進新空間需要很多時間適應的問題。小朋友也很高興擁有自己的房間,玩具、書籍都有相對應的擺放位置。以前舊家因為收納不足,客廳總是堆滿東西,現在可以把物品收得很乾淨,也不用花費太大心力打掃,每天回到家都感覺自己像是進到展示間一樣,心情十分愉快!

 

很感謝歐德團隊的協助,過程中不但溝通順暢,針對我們天馬行空的想法也會給予適切的意見,還提供相當擬真的3D圖讓人很放心。最後要分享一個小心得,之前爬文時曾看到一些人抱怨找了系統家具廠商設計,結果櫃體根本不好用!我自己和歐德合作的經驗是,屋主面對裝修一定要用心參與,畢竟設計方並不會了解你的生活習慣,這些家具也是要經過屋主同意才會做,重點在於你是不是真正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或物品的尺寸,能夠越詳細提供給設計公司,越不容易產生落差喔!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歐德集團

已做裝修業登記

216件

作品

109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新成屋 3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好感度破表!夢想中的清新北歐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