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格局都要聽衛浴的話,磨石子與灰藍色的經典

作者:LM2019-07-01人氣:838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想要…


1.兩間臥房,另一間要是靈活運用的空間


2.屬於兩夫妻生活方式


Before:

 

「此案的夫妻屋主為半退休年紀,對這個新家的期盼是能回歸到兩人身上,將來能夠好好享受自己的退休人生,希望從屬於夫妻倆的生活角度去設計,此案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浴室了,考量到打造一個舒適放鬆的居家生活,決定一切以浴室為出發點,其他部分則配合浴室調性。屋主倆平時休閒娛樂為跳舞,因此從中加入大片鏡子,以及串起所有生活動線,創造一個盡情享受無拘的舞動平台」甘納空間設計設計師林仕杰說。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此案將浴室設為中心點,向外擴散加以延伸,從中找出多餘空間歸納到客餐廳等公共領域。平面圖上,設計師將原為三房臥室格局縮減成兩房,拆除原本處於客廳的一間臥房,串聯起了客廳與餐廚區動線,室內多以拉門設計取代隔牆,在格局上擁有彈性變動,當訪客來訪時可關上拉門將私領域作區隔,獨處時則能盡情活用空間。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玄關設計


以磨石子磁磚為整體鋪設,白與灰藍色作空間搭配,黑框玻璃拉門為場域界定,保持採光通透性外,也帶出懷舊與現代衝突碰撞。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客廳設計


對屋主來說家具在空間上非常重要,因此決定以挑選家具為優先,再視家具調性加以設計。整體設計以配合深藍色絨布沙發為主,採用白色為空間基底,超耐磨人字拼為地面鋪設,滿足屋主熱愛跳舞的興趣,明亮色與深色的反差度在視覺上展現清爽感。天花部分,設計師將一條條的樑柱結構全封平,順著樑柱位子作出反方向斜度,形塑視覺交錯重疊感。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餐廚區設計


廚房牆面以磨石子磁磚鋪設,延續整體空間一致性外,耐用且易清潔的材質也非常適合使用於油煙處。深藍色櫥櫃與客廳沙發色調作呼應,餐廚吊燈與衛浴吊燈選用相同樣式擺設,體現公私領域風格強烈,避免過於花俏的色彩空間,加入與吊燈色彩重疊的木質餐桌,打造清爽與舒適的用餐區塊。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衛浴設計


此案規劃將衛浴視為出發點,再加以向外延伸設計,特殊設計手法能輕易看出衛浴在整體空間的獨特之處,首先以灰藍色為空間基底,其中在局部加入磨石子磁磚鋪設,不規則長形衛浴鏡與散發片狀造型燈飾來削減正方帶來的生硬感,打造設計感十足的復古與現代風。採用獨立式的佈局設計,將廁所、淋浴以及澡盆各自獨立開來,其中以最為亮點的澡盆做動線中心,還能邊泡澡時觀看電視,在畫面中亦成佈置品。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白色,藍色,動線,衛浴

主臥設計


屋主希望私領域能夠帶點活潑感,因此加入花色壁紙為床頭牆鋪設,挑選小樣式使空間增添趣味,不一樣的角度在顏色的詮釋上有不同感受,淺綠色與灰藍色為視覺帶入柔和溫潤感,另一角度的淺綠色與白色基底搭配也產生明亮清爽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1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7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 · 藝廊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