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電視牆、置物機能集中做,空間&收納超放大!開箱20坪療癒現代宅

作者:蔡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3-11-07人氣:7200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購入這間20坪的毛胚屋後,委託諾禾設計規劃打造,不僅有質感現代風,還有我們夢寐以求的樓梯設計,讓身心完全放鬆的家就此誕生!

一、買房換屋的心路歷程

 

這是我和先生購入的第二間房子,除了是為了投資,也能當作在假日時的休閒度假宅使用。當時找房是以生活機能方便、建設公司評價不錯的小坪數住宅為主,因先生喜歡樓中樓、夾層形式的空間,也特別找屋高較高的房子。

 

二、如何找到設計師

 

我一開始有先在網路上,搜尋設計公司和作品,看到的大多都偏向北歐、日式風格,雖然好看但都不是我想要的,後來,經由先生推薦,找到諾禾空間設計,在瀏覽他們的設計作品後,可說是一見鍾情,覺得超有質感!加上總監是先生認識超過10年的朋友兼運動車友,周遭也有蠻多朋友房子都是委託他們操刀,因此在溝通洽談後,就決定將房子的裝潢規劃交給諾禾。

 

三、我們的裝修需求

 

1.風格—舊家比較多木作,我們希望新家不一樣的現代風格,可以加入玻璃、鐵件等材質。

2.格局—除了兩臥房、餐廚、衛浴,先生還希望家中可以有樓中樓﹑夾層的規劃,每一場域的空間也盡量寬敞明亮。

3.收納—我們需要足夠的置物機能,包含先生的腳踏車收納。

 

四、裝潢前的樣子&平面規劃

 

這間是位於一樓的20坪毛胚屋,我們覺得很棒的是屋高夠高,就能打造出夾層空間,設計師在鄰近陽台的地方設置樓梯,避免遮住採光,讓光線能流通全室,並將一間房間的牆面拆除,規劃成書房兼運動室,同時與客餐廳做連結,將公領域放到最大,這樣就能讓喜歡騎單車的先生,有足夠寬敞的運動空間。

▲設計前後平面圖

 

給大家看看施工中的樣子↓↓

▲原本的洞洞板牆是白色的,但設計師覺得不太好看,就拆掉重做,這是我們後來才知道的,對自己的作品要求很高、做事很用心,交給他們真的很放心!

▲黑色的沖孔版樓梯做了白色烤漆,更符合我們家的空間調性。

 

五、完工美圖帶看

 

【玄關】

玄關以長虹玻璃屏風、深色木地板,圍塑出落塵區,除了鞋櫃之外,設計師打造了很大面的洞洞板牆,並配置能彈性調整位置的層板,讓我們隨手掛放鑰匙、包包等物品,還可以擺放單車的配件,目前使用上真的很方便,也沒有清潔上的問題。

▲鞋櫃採用懸空式設計,下方可以做為掃地機器人的家,和暫放常穿的鞋子,視覺上也更輕盈俐落。

▲雖然我當時對於要做洞洞板牆這件事感到疑惑,因為不確定跟我們家的風格不搭,但看到完工後的樣子,以及在實際使用之後,真的慶幸有聽設計師的,這是一個很棒的設計!客人來拜訪時看到也都讚不絕口~

▲雖然我們沒有很在意風水,但覺得有個區域分隔感還不錯,玻璃材質也不會影響到採光穿透。

 

【餐廳&書房】

我們在餐廳設置一張可以摺疊的桌子,全部打開時有200公分長,能讓我在此盡情地辦公、拼拼圖,平時也能收整成一般容納4人的小桌子,較不會占空間、影響到行走動線,使用上相當靈活彈性,而廚房是原建商附的,我們就沒有做變動了。

▲書房裡面有書桌和系統收納櫃,也做了玻璃拉門。

▲自己選搭了一盞長型吊燈,看起來簡潔俐落,還可以依需求切換不同顏色、亮度的光源。

 

【客廳】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電視牆設計,設計師建議我們用立柱型的電視,既能做為樓梯的支架,背面的櫃子還能收放視聽設備,而且後面有個走道,行走時也不會干擾到在看電視的人,老實說我原本有擔心線路會很多、很亂、不美觀,但沒想到竟然能將線路藏在電視櫃裡。

▲沙發背牆選擇刷上水泥漆,帶有淡淡紋理,相當有質感。

▲主臥房門、廚房門,皆以隱藏門設計,視覺上更簡約清爽。

 

【樓梯】

為了讓小住宅家裡有樓梯,不會產生壓迫感,設計師以鐵件沖孔板來打造踏階,扶手則選用玻璃材質,保有通透感,還有一種懸浮的效果,接著往上走就會來到我家專屬的「天空步道」~是不是很特別呢!我們都很喜歡這個設計!

▲有黑色把手的部分是收納櫃,滿足我們的置物需求。 

▲以強化玻璃打造,承重力絕對沒問題。

▲平時可以坐在這邊曬太陽、看書,很悠閒愜意。

 

【主臥】

我希望家裡的每一空間,都能有不同的感覺,設計師建議以顏色來轉換氛圍,我們選擇了深色調的莫蘭迪藍,與公領域呈現出強烈的空間對比,也提升了休憩空間的沉穩質感。

▲原本想要打造床頭櫃,但深度太深會不好收放物品,後來改成置物小平台+插座,能擺放小物品,也方便我們手機充電。

 

【上層儲藏室】

夾層上方的空間,目前被我們當作儲藏室使用,並於牆面漆上清新調性的莫蘭迪綠色漆,提升活潑感。

▲這是從夾層看向書房的樣子,空間不做滿,才能保有互動性,也可避免壓迫感。

 

六、裝潢&入住心得分享

 

雖然新家坪數不大,但比起舊家更符合我們的需求喜好,當作度假宅超級合適,來這邊都會感到特別的放鬆紓壓,慶幸當時有交給諾禾設計團隊打理,從無到有規劃得相當完善,搭配的工班素質很高又專業,完全沒有煙蒂、煙味,每日結束時,所有的工具也都整齊擺放,完全沒有垃圾!每一個段落完工,設計師都會拍照上傳群組,只要有不完善的部分,絕對會幫我們重做,做事相當負責、仔細,交給他們真的很放心!

 

七、家具採購清單

 

餐桌—詩肯柚木

吊燈—18PARK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諾禾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0件

作品

9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靜秋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