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隔間拉門+廚房位移,我家不但放大還多了更衣室!27坪老屋翻新神開箱

作者:鄧太太口述,Jeana整理撰文2023-11-04人氣:1013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7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婚前就和先生擠在10坪大的套房,現在想起來,當時最大的感覺就是好擠好小!因此我們結婚的同時,也就順理成章從小套房畢業,開始了我們的換房之旅!

一、換房緣起

 

最初看了不少新社區建案,但發現預算內能買到的坪數都偏小,但我們在空間上都不想讓步,才轉找老屋中古屋,看到這個屋齡40年左右的老房子,不僅地段十分有潛力,三房二廳二衛的配置也很夠用,雖然格局偏長,還有不少「老」問題,但想想應該可以靠裝潢裝修的方式處理,因此就這樣決定了!

 

↓↓↓裝潢前的老屋原況

▲進門玄關的位置
▲原本的廚房是陽台外推出去的,我們全都拆除把陽台調整回來
▲長長的走道其實很浪費空間
▲主臥和超小主浴
▲兩間浴室很不同~但風格都一樣很「復古」(笑哭)

 

二、找設計師之路

 

說到想要的居家風格,我先生喜歡穩重的現代風,但我偏愛白淨一點的日式北歐風,當時透過網路的100設計、PPT論壇甚至還看了一些建築師事務所,想找口碑好,又能巧妙融入兩種風格的設計公司,那時從100看到築一設計設計的《Stroll》和《Birdy》兼具現代風和日式的設計,覺得滿適合我們,當時設計團隊來丈量和討論都讓我們留下很好的印象,總監Vanessa針對我們的需求,大方提供了三個版本的規劃,用心程度讓我們很驚豔,因此後來就委託築一全權處理了!

這是築一過去設計過的案子《Stroll》,我們很喜歡。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築一另一個設計的案子《Birdy》,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三、我們的裝潢需求

 

我們這房子室內雖然有27.3坪,但是狹長型的格局,隔出了三房兩廳之後,每個空間都超小,整理我們想要的重點如下:

1客、餐廳加大(真的不想住在很擠的房子裡啊><)

2廚房檯面拉高(我先生愛下廚,但一般廚具都偏低矮)

3臥房想要多一個更衣間

4很想要有個「電競室」

我跟先生偶爾會有在家工作的需要,平時則愛玩線上遊戲,很希望家裡能有個可以舒服使用電腦的書房,兩人各自都要有很寬廣的桌面(可以擺各式佩備,也可以擺工作文書資料)

5想在新家養魚,增加養魚設備

四、Before & After

 

對了!我們這房子屋齡40年,長型屋中段採光不好、地坪及牆面傾斜(設計師說最大落差有10公分),裝潢過程中還發現漏水問題,樓上的排水管竟直接接到我家牆壁內(驚)!!

設計師除了加強基礎工程、儘可能處理管線漏水外,也建議我們撤掉餐廳隔牆,再把廚房挪移,讓室內有最大進光量。另外還幫我們多做了玄關儲藏室,解決進門收納問題,我們想要加大的空間、廚具拉高、更衣間、電競室與魚缸系統也都一一完成,只能說設計師太神啦~

▲客廳位置沒變,但改了牆面後變得非常開闊明亮
▲主臥用了暖色調配上落地簾,空間也有放大的效果
▲主客浴室其實全改了,連大小也換過來,我們把主臥浴室加大,使用起來更舒服
▲廚房與餐廳的位置調換過來,讓這區更明亮,廚房多了拉門可隔油煙

 

五、完工美圖

 

只能說裝潢這條路,就是不斷取捨的過程,築一設計團隊不但滿足所有我們想要的,連同沒想到的、中間才發現的問題等全都搞定,完全超乎我們的預期,現在就帶大家線上逛逛~

 

客廳

 

前後距離加寬,電視牆可以放上65吋大螢幕;因為房子偏長的關係,銜接客廚的區域,設計師特別以錯落的層板作出端景,弱化突兀的樑柱,我們都超愛這個小小的設計巧思。

 

廚房與餐廳

 

在把原本餐廳和廚房的位置對調之後,我們能擁有較寬廣舒適的用餐空間,而利用客浴和玄關櫃牆之間的空間,以輕隔間打造出既能全封閉,也能全開放的彈性廚房,位子扭轉過來之後,廚房也才能容納得了電器櫃,檯面也全都拉長了!真的是神扭轉啊!

 

主臥房

 

餐廳之後就全是我們的私領域啦,這扇門內包含了主臥、主浴、更衣室和一間「電競室」。主臥房使用我們都喜歡的自然燕麥色佈局,沒有過多的裝飾,一進來就很舒服!浴室則選用帶有明顯石材紋理的磚牆;更衣間偏小(把空間讓給電競室了),只擺入IKEA組合式收納,但已經很夠我們兩人使用啦!

 

電競室(也是書房/多功能室)

 

這間刻意選擇先生喜歡的LOFT風,使用比較重的顏色,考量未來可以作為客房等多種變化,我們暫時沒有額外裝潢,只擺了現成的桌椅、設置足量插座,我和先生平時工作、玩電玩,一人能占兩個大桌子,很舒服!

 

六、居住心得

 

轉眼住進來10個月了,每天都覺得像住在度假飯店一樣,一進家門就有種輕鬆療癒的感覺,我們很滿意公私領域很分明的安排,就算爸媽客人來,我和先生也還是可以窩在我們房間打電動。當初想做的魚缸,沒想到設計團隊連同內部設備如水電路、收納等都做到很足,實在很用心!

▲魚缸看起來簡單,但櫃體內部都幫我們預拉了管線,未來洗缸換水都方便

 

七、裝潢後記

 

住進來之後,我們最大的改變就是──比以前更愛宅在家啦!之前疫情解封,我們也去了日本度假,不過人在國外卻一直很想回家,日本飯店也完全沒有我家舒服啊(笑)!如果要說有什麼後悔的地方,那只有一件事,就是沒把書房做足,當初因為預算考量,做到書房(電競室)的時候只想省一點,除了基礎裝修外,捨掉了原本一些規劃,現在看到這個房間,就覺得好可惜,其實既然都歷經了這麼一次大工程,應該咬牙一次做到足,才不會有遺憾啦!我的開箱就到這邊,希望能對接下來的新手屋主們有所幫助。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築一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3件

作品

23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7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textur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